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威风依旧:黑旋风又回来了 小威用奖杯回击质疑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8日 12:30 来源:

  天府早报消息:昨天,澳网女单比赛落下了帷幕。在一场强强对话的女单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俄罗斯名将莎拉波娃面对以非种子身份参赛的美国名将小威,全无还手之力,被对手凶狠的发球和势大力沉的抽球所震慑,最终以悬殊的1:6,2:6比分连输两盘。时隔两年后,从伤病和低谷中走出来的小威再次证明了自己,她不但获得了个人的第8个大满贯赛事的女单冠军,同时也将原本跌到81位的世界排名一下提升至14位。一切迹象证明,小威依然还和当年一样勇猛。


  黑旋风又回来了

  25岁的小威廉姆斯在几年前曾称霸女子网坛,后来因为伤病等问题渐渐淡出。澳网比赛之前,她的WTA排名仅为81位,而莎拉波娃则是赛会的头号种子。比赛开始后,小威廉姆斯利用凶狠的发球和胸有成竹的战术,在气势上完全压倒了莎拉波娃。仅用了63分钟,小威就轻松地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在赛后的技术统计中,也不难看出本场比赛小威的优势实在太大了。整场比赛的总得分比为60:35,其中小威的ACE球达到7个。在她的威慑下,莎拉波娃则出现了6次发球双误。在全部的15局比赛中,小威获得了6次破发机会,其中4次破发成功。最令人“恐怖”的是,面对莎娃的二发,小威发起了猛烈的攻击,她接二发的得分率为惊人的74%,这就很容易理解为什么破发变得如此的简单。小威如此惊人的表现,让现场每一位人都不断惊呼,那个曾经统治网坛的黑旋风小威又回来了。


  用奖杯回击质疑

  在百年澳网中,只有两个人能够做到以非种子的身份夺得女单冠军。第一个是东道主选手克里斯·奥尼尔,1978年,这位本土姑娘震惊了墨尔本。整整29年后,第二个做到这一点的人终于诞生了,她就是塞雷娜·威廉姆斯。更具讽刺意味的是,小威是从新世界第1莎拉波娃的手上以6:1,6:2的悬殊比分赢得最终的冠军。

  在参加本次澳网比赛前,有很多评论都对小威此次的澳网之旅并不表示乐观。而随着昨天在决赛中的胜出,小威终于有力地回击了外界的广泛质疑,“我本次的胜利让有些人感到可怕,因为之前对我的质疑声是如此之多,尽管我一再表示自己很健康,但是相反的看法总是推陈出新,我的身体很健康,我可以适应三盘大战,甚至是长达两个半小时的比赛,这下他们该住口了吧。”看来,这口恶气已经憋在小威心中很久了,最终她还不忘补充道:“所以说,大满贯奖杯是回击这些批评的最有力武器。”早报记者张志凌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