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世界排名第111位震惊世界---"威女皇"完美回归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8日 13:55 来源:


  半岛都市报消息:在公开赛时代只有两个人能够做到以非种子的身份夺得澳网女单冠军。第一个是克里斯·奥尼尔,1978年,这位世界排名第111位的姑娘震惊了墨尔本。整整29年后,第二个做到这一点的人诞生了,她就是塞雷娜·威廉姆斯。在今天进行的澳网女单决赛中,她以6:1、6:2横扫赛会头号种子莎拉波娃,赢得她的第八个大满贯女单冠军,全场比赛仅用63分钟。第三次折桂澳网的小威将从世界第81位直升到第14位。

  两年前在墨尔本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第七个大满贯冠军后,小威就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曾经的世界第一堕入了人生的最低谷,近23个月来,她甚至还没有连续赢得过五场比赛的胜利,在澳网开打之前,几乎没有人会想到,身材臃肿到有些走样的小威有能力走到最后。但这却偏偏发生了,而且过程令人瞠目结舌。1994年格拉芙以6:0,6:2横扫维卡里奥后,墨尔本已经有12年没有出现那么一边倒的女单决赛了,而且,小威是从新世界第一的手上以悬殊比分赢得冠军的。


  俄罗斯美少女赛后脸色沉郁,“我还会回来的。”莎拉波娃宣誓一般地说。怀抱冠军奖杯的小威,表示把这个冠军献给一年前去世的姐姐,而一直笑容灿烂的小威也在这一刻落泪了。


  小威赛前曾说:“能够走到决赛我已很高兴了。但这并不是令人震惊或者意外的结果,实际上,我一直期待着某些事情。”她期待的事情真的发生了,她用一场干净利落的胜利告诉世界,女皇回来了!   (安竹)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