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女双决赛:胡贝尔/布莱克登顶 获第二个大满贯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7日 11:35 来源:

    羊城晚报消息: 昨日,津巴布韦选手布莱克和南非的胡贝尔在澳网女双决赛中以2∶1战胜了中国台北的詹咏然/庄佳蓉组合,获得了她们的第二个大满贯冠军。

    30岁的胡贝尔和27岁的布莱克今年重新配对参赛,澳网是她们一起参加的第20项赛事。在半决赛中,她们淘汰了赛会头号种子斯托瑟和雷蒙德。詹咏然今年仅有17岁,庄佳

    蓉也只有22岁,她们在半决赛中淘汰了卫冕冠军郑洁/晏紫。

    她们在去年年末的亚运会中就曾经杀入决赛,本次澳网作为外卡选手一路杀入决赛,让全世界都认识了这对年轻选手。

    胡贝尔/布莱克顺利拿下首盘比赛。第二盘中,她们曾经距离胜利只有两分之遥,但是顽强的台北组合将比赛拖入了决胜盘。不过胡贝尔/布莱克主宰了第三盘比赛,她们迅速取得了5∶0的领先优势,并且最终拿下比赛。

    胡贝尔/布莱克曾经在2005年温网中夺冠,但是不久之后胡贝尔在比赛中伤到了十字韧带,缺席了2006年的比赛。“我们一起参加了很多比赛,胡贝尔能回到球场简直是太棒了。”布莱克说。她对中国台北组合给出了很高的评价:“你们做得很好,作为一对年轻的组合,第一次参加大满贯就进入决赛这令人吃惊,你们将来一定会前途无量的。”

    上图:布莱克、胡贝尔、詹咏然和庄佳蓉合影。

     

责编:蔡昌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