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跨国组合布莱克/胡贝尔夺澳网女双冠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7日 08:36 来源:CCTV.com

     

  昨天,澳网女双的比赛全部结束,在决赛中,以外卡身份一路过关斩将,并在半决赛中淘汰了卫冕冠军郑洁/晏紫的中国台北选手詹咏然/庄佳容以4比6、7比6和1比6不敌赛会3号种子,来自津巴布韦和南非的跨国组合布莱克/胡贝尔,获得亚军。

  南非组合布莱克和胡贝尔是05年澳网女双冠军,赛会的3号种子,实力强大。而持外卡参赛的中国台北组合詹咏然/庄佳容在本界澳网上势头强劲,上轮刚刚淘汰了卫冕冠军郑洁/晏紫,实力也不容小觑,赛前就有人猜测这对小将能否爆冷夺冠。

  双方在比赛一开始就互破发球局,不过布莱克和胡贝尔的双上网战术给了这对台北选手极大的压力,连续出现失误,4比6输掉首盘。精彩画面出现在第二盘,双方在前4局中都没有获得任何破发机会,直到第5局,布莱克/胡贝尔抓住机会破发,3比2领先。不过落后的中国台北选手在第8局的时候同样破发成功,将比分扳成了4平。这个时候比赛结果变得难以预料,布莱克/胡贝尔显示出强大实力,在第11局再度取得破发,而中国台北组合又连拿四分,将此盘比赛拖入抢七。最终,她们以7比4赢下抢七局,将总比分扳为1比1。不过在决胜盘中,跨国组合还是显示出种子选手的风采,很快就以6比1的比分拿下这盘比赛,也在时隔一年后,澳网女双赛场再次夺冠。

  澳网亚军的成绩也创造了中国台北选手在大满贯比赛中的最好成绩。 从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两人绽放的笑容中不难看出她们对于获得这个亚军的欣喜,获得澳网亚军,让最近两年大家一直看好的中国女双在未来的夺冠路上又多了一个对手。

责编:谭启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