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莎拉波娃遭遇顽强阻击 头号种子首轮艰难晋级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6日 16:32 来源:

    华奥星空消息:北京时间1月16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二天的争夺,在女单的一场比赛中,头号种子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对阵法国选手卡梅丽.平,最终,沙拉波娃以6比3,4比6和9比7艰难战胜对手,顺利晋级下一轮。这也是莎拉波娃在2007年取得的首场正式比赛胜利,她的下一个对手是同胞罗丁诺娃。

    首盘比赛,莎拉波娃并没有打出自己的状态,连续被对手取得破发,但是凭借着自己世界排名第二的实力,俄罗斯美少女依然保持着比分上的领先,3比2,随后,赛会头号种子在保住自己发球局的同时再次取得了破发,并最终以6比3率先拿到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又是莎拉波娃率先破发,但是法国人随即还以颜色,并且在第5局再次破发,以3-2领先莎娃。之后 的比赛双方各保发球局,卡梅丽-平以5-3的比分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随着莎娃网前的失误、回球下 网,头号种子在丢掉了本盘比赛。纵观整盘比赛,卡梅丽-平的发球时速仅为120公里左右,但是面对威胁 不大的发球,莎拉波娃的接发球得分率仅有36%,此外美少女还贡献了14次非受迫性失误。面对“打不死 ”的对手,莎娃往往能在底线对拉中占据优势,但是总是无法将优势转化为得分。如果无法减少自身的失 误,决胜盘的比赛也将是凶多吉少。

    第三盘莎拉波娃突然爆发连拿三局,在这三局中卡梅丽-平仅仅依靠莎娃的失误拿到一分。当比赛进行到 5-0时,场上风云突变,卡梅丽-平连下3局,并且在莎娃的发球局中取得了三个破发点。虽然莎拉波娃连 得三分追成平分,但是很快又连丢两分。顽强的法国人将比分追成4-5!此后的比赛双方各保发球局,比 赛进入了残酷的长盘决胜!卡梅丽-平首先破发,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但是法国人没有持续自己坚韧 的表现,以一记双误将发球局拱手送出,比分战至7-7!第16局,莎拉波娃在对手的发球局取得了40-0的领先优势,终于在第四个赛点处拿到比赛。最终,莎拉波娃以9比7战胜对手,同时也以2比1的比分顺利晋级下一轮。

    整场比赛耗时171分钟。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莎拉波娃一共发出8个ACE球,有4次双发失误;卡梅琳-平没有发出1个ACE球,有3次双发失误。非受迫性失误方面,莎拉波娃多达65次,卡梅琳-平则是44次。一发和二发得分率,莎拉波娃占据明显优势;主动得分上,莎拉波娃以44比14占据上风。整场比赛,莎拉波娃16次破发机会把握住8次,而卡梅琳-平10次破发机会有6次破发成功。总得分上,莎拉波娃以118比101占据优势。

    莎拉波娃的下一个对手将是同胞罗丁诺娃。

责编:张悦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