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莎拉波娃有惊无险闯入金组决赛对决小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06日 10:43 来源:CCTV.com

     

  金组的两张决赛入场券也有了归属,在一场同胞大战中,俄罗斯姑娘莎拉波娃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完成逆转,最终以2比1淘汰同胞戴门蒂娃,晋级金组决赛。比利时姑娘克里斯特尔斯拿到了另一个决赛席位。

  首盘比赛世界排名第8的戴门蒂娃场面上占据了主动,她不仅提高了发球质量,而且正手的发挥尤为出色,这样的戴门蒂娃无论对谁来讲都是块难啃的骨头。到了莎拉波娃和戴门蒂娃这种水平,较量的胜负往往就在一两份之间揭晓,前9局,双方都力保发球局不失,第10局是莎拉波娃的发球局,结果关键时刻的失误让莎拉波娃付出了牺牲首盘的代价,戴门蒂娃6比4战得先机。

  莎拉波娃小小年纪得以横行天下的原因就在于绝不服输的劲头,首盘告负让莎拉波娃展开了凶猛的反攻,而她较上劲的标志之一就是喊声从有到无再到异常高昂,可以说分贝越高说明莎拉波娃越投入比赛,攻击性也越强。戴门蒂娃在发出了全场第7个发球双误后将赛点送给了莎拉波娃,随后她反手回球下网,这样莎拉波娃就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连扳两盘从而以大比分2比1晋级金组决赛,三盘的比分是4比6、6比2和6比3。这样艰苦的胜利也让莎拉波娃很是兴奋,她说:“赢得这场比赛确实对我自信心很有好处,这样高水平的较量可以出现任何结果都不奇怪,我们都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尤其是一些多拍回合,我很高兴能够最终进入决赛。”

责编:刘鑫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