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卫冕冠军竟爆冷出局 毛瑞斯莫不敌捷克美女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2日 08:28 来源:

  华奥星空消息: 北京时间1月21日,2007澳网公开赛开始了第七日的角逐。在罗德-拉沃尔球场进行的一场女单第四轮比赛中,大赛2号种子、卫冕冠军毛瑞斯莫表现不佳,她以0-2(6比4/6比3)不敌捷克姑娘萨法洛娃,无缘女单八强,这也爆出了本次比赛的最大冷门。

  比赛开始后,捷克美女一上来就展开了凌厉攻势,伴随着爆发的怒吼声的极具威胁力的底线进攻险些让毛瑞斯莫的首个发球局不保,但卫冕冠军毛瑞斯莫并不显得着急,并在第四局成功取得破法,以3-1领先领先对手,随后又轻松保下自己发球局,领先优势扩大至4-1。

  1比4落后,这也让捷克美女萨法洛娃彻底摆脱了心理障碍,打得越发具有侵略性,首先是轻松保下自己发球局,接着成功破发将局分改写为4-3。第八局萨法洛娃利用一记漂亮的内角发球打出一个love game将局分追成4-4。毛瑞斯莫此阶段反手失误率有所上升,面对对手的大角度调动只要稍微回球过浅就遭到萨娃的疯狂进攻,再度发球局不保,萨法洛娃在1-4落后的情况下连拿4局反而以5-4领先。随后萨娃打出一个love game将第一盘比分锁定在6-4。

  第二盘毛瑞斯莫依然保发球局困难,两次平分之后再度被对手破发,相反萨法洛娃则延续了良好的状态,在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后,取得了2-0开局。毛瑞斯莫几乎是没有机会破发对手了,连保发球局也十分困难,依靠第三局获胜使得毛毛第二盘首保发球局成功。萨法洛娃已经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之中,对毛毛浑厚的上旋球路也很适应,很快将领先优势扩大至4-1。关键的第六局,毛瑞斯莫40-30制造出自己第二盘的首个破发点,也是本场比赛毛毛的第二个破发点,没有浪费机会终于成功破发改写比分至2-4。不过随后的比赛,萨法洛娃利用自己左撇子的优势在发球上给毛瑞斯莫制造了不少困难,成功保发后第二盘已是5-3领先。最终,捷克美女萨法洛娃以一记网前截击把握住了自己的第三个赛点,以总比分2比0成功击败了卫冕冠军,成功地爆出本次比赛的最大冷门。

  赛后萨法洛娃在接受采访坦言自己第一次来到罗德拉沃尔打比赛有些不适应,但是很快就融入到比赛的气氛中了,而自己的男朋友同时也在另一块场地打比赛。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