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国乒名单猜想:6大主力非铁定人选 陈玘仍有机会

 

CCTV.com  2008年01月04日 14:16  来源:  

  体坛周报消息:随着08首期排名榜出台,绝大多数队伍的奥运人选已浮出水面,但对人才济济的国乒来说,目前还是悬念重重。根据规则,中国队将于近日向国际乒联上报第一次名单,这份名单包括男女两人。此后,男女各一人均参加亚洲区预选赛。

  从战绩推论,男队名额将在王皓、马琳、王励勤、马龙、陈玘五人中产生;女队则是郭跃、张怡宁、李晓霞、王楠四花争艳。真正的悬念是,他们中最终谁能搭上北京奥运班车。

  先看男子。按照国际乒联的规定,第一次上报名单不需要按照排名先后,也就是说男乒五虎均可入选。但从目前看,名单极有可能在三大核心——“二王一马”中产生。陈玘和马龙直通概率几乎没有。如果按照世界排名的顺位,王皓和马琳将获得直通资格,而王励勤将代表中国参加亚洲区预选赛。但考虑到王励勤目前的状态,也存在让马琳或是王皓“屈身”参加亚洲区预选,另外他俩的打法对付亚洲选手应该更占些便宜。根据这一推析,王(励勤)马或是“二王”也可能将是首次上报人选,马琳或王皓将攻打“亚洲战线”。

  再看女线。同样道理,女乒四花均是上报名单和亚洲区预选赛的候选者。相对而言,目前决策层的当务之急是确保在亚洲区预选赛获取第三个席位,从这一角度分析,上策应该是派遣目前状态较好的选手,如果是这样的话,近期战绩稍占优势的李晓霞和王楠可能性更大些。按照这一分析,郭跃和张怡宁最有可能成为首期上报人选。

  假设上述推设成立,上述六将还不是北京奥运的铁定人选。根据规定,今年6月中旬各支代表队将向国际乒联上报第二次名单,这份名单将是最终名单,各队可以根据各自情况,对此前人选进行调整。届时最有可能出现三种情况:一是人员没有任何变化;二是第一次上报人员中有一人被候选者替代;三是参加亚洲预选赛的人选被后来者顶替。

  如果出现后两种情况,男队中陈玘的入选概率高于马龙,毕竟他和“二王一马”都有合作双打的经验,由于奥运团体赛含有一场双打,陈玘明显占得先手。正常情况下,女队变数不会大,第三人选将在王楠和李晓霞之间产生。已出席两届奥运的王楠经验没得说,甚至连张怡宁也甘拜下风,但就实力而言,李晓霞的球似乎更实在些,冲击性也强。对王楠不利的还有,她和郭跃同出自辽宁,由于今届奥运人选数为历届最低,如果辽宁人在三席中掠得其中两席,其他省市的积极性肯定大受影响。当然,这一推断仅仅是静态层面上的分析。

责编:刘鑫隆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