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三份名单:乒联排名 国奥拉练 中伊之战人选

 

CCTV.com  2008年01月04日 10:01  来源:  

  湖南日报 奥运年,一切都得快马加鞭,一切都显得剑拔弩张。

  一天之间,国内外体坛出台了三份与中国有关的名单。透视这三份名单,有欣喜,有牵挂,也有紧张。

  第一份名单是国际乒联公布的北京奥运会乒乓球首批直通名额,这份名单带给我们的是欣喜。根据国际乒联的规定,本期排名世界前20名的选手将获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但一个协会最多只能有两名选手直通北京,另外还可以有最多一名选手参加奥运会资格赛,争取第三张奥运会入场券。乒乓球是我们的国球,人才鼎盛,中国男女乒乓球队各有7名选手进入前20名,都有获得参赛资格的资格。实力如此强劲,着实令人欣喜不已。

  但名额限制之下,到底派谁出征确实很为难。王皓、马琳、王励勤和郭跃、张怡宁、李晓霞分别占据了世界男女排名榜的前3位,可即便是世界排名第一,也不能肯定获得参赛资格,也算是幸福之余的小烦恼。

  第二份名单是国奥公布赴欧洲拉练的26人名单。这是杜伊上任以来的第11次集训,由于北京奥运会进入了倒计时阶段,这份名单已经非常接近未来国奥队的主力框架。除了董方卓以及超龄球员郑智,这份名单已经汇集了国奥队几乎所有精英。西行欧洲,能否磨合成功令人牵挂。

  第三份名单是伊拉克队提前公布的中伊之战25人名单。1月6日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参赛队向亚足联提交25人大名单的最后期限,而伊拉克足协提前三天就公布了2月6日首战的大名单,既展示出了亚洲冠军的霸气和雄心,也是对国足赤裸裸的挑衅。国足如何应对,值得关注。

  三份名单引发三种不同感受,其实还是实力决定一切所致。落后就要挨打,无论放在哪个领域都是铁律。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在第二份名单的背后,还有一个三份名单的比较。1年前,杜伊率领国奥30人进行了长达51天的欧洲拉练。那次拉练是杜伊选拔球员、打造杜家军的开始,一年之后再赴欧洲则是为了确定阵容加强磨合。对比这两份名单,再比较2005年克劳琛率队征战世青赛的名单,就可发现3份名单惊人地一致,这意味着杜伊1年来频繁考察新人收获不多。

责编:许桂梅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