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王励勤不敌波尔屈居亚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18日 18:35 来源:

  京华时报消息:昨晚(17日),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上演巅峰对决。虽然占据主场之利,但中国男单领军人物、世界排名第一的王励勤却2比4不敌欧洲军团头号选手、世界排名第二的波尔,屈居亚军。

  在下午的比赛中,王励勤苦战7局才险胜队友陈?,波尔则相对轻松地淘汰了中国香港的李静。或许是半决赛的激战消耗了王励勤的精力,开局后波尔更为积极,11比8获胜。逐渐找到状态的王励勤突然发力,11比5扳平了大比分。此后比赛再次被波尔掌控,王励勤连续主动失误以8比11、4比11连丢两局。尽管王励勤在第5局以11比9扳回1分,但最终还是以8比11丢掉决胜局。

  赛后,王励勤客观地表示,“我和波尔的打法有些相似,都属于实力型的打法,但是波尔临场的变化比我更多一些,而我太过保守了。”虽然比波尔多打一场男双,王励勤认为体力不是导致他失败的原因:“我已经习惯了,公开赛最后一天很有可能是要连续打3场比赛,体力并不是最重要的问题,而是怎样去转化心态,调整不同比赛的状态。”赢得胜利的波尔虽然很兴奋,不过谈起王励勤,波尔还是表示,“王的实力还是世界第一,能击败他的感觉很好。虽然做不到每战必胜,但能获胜一次也很不错。”

  男双决赛中,王励勤/郝帅战胜奥运会冠军马琳/陈?。(记者毛烜磊)

责编:谭启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