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加坡乒球赛落幕 张怡宁王励勤率队夺四金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11日 07:57 来源:

  京华时报(记者毛烜磊)消息:新加坡乒乓球公开赛昨天结束,派出主力大部队参赛的中国队不出意外地包揽了全部4项冠军,马琳和张怡宁不仅获得了单打桂冠,还分别和陈玘、王楠合作拿下了双打金牌,成为了最大赢家。

  男单半决赛,此前淘汰王励勤的小将马龙2比4不敌中国台北名将庄智渊,马琳则4比1轻取国家队师弟周斌。决赛首局,庄智渊快速进攻首先抢得优势,以11比6、13比11连下两局。不过,马琳凭借经验和控制取得主动,以11比2、11比9扳平了比分。此后庄智渊14比12再度领先,马琳则以11比9再度扳平。决胜局,马琳在庄智渊几次失误后以11比5顺利夺得冠军。双打方面,马琳和陈玘配对迎战王励勤/马龙,配合更为默契的马琳/陈玘以4比2获胜。

  女单的决赛再次上演张怡宁和王楠的巅峰战。张怡宁在上午以4比0横扫韩国削球手金景娥,王楠则通过决胜局险胜郭跃闯进决赛。决赛场上,十分熟悉的两位领军人物都比较耐心,技术更为全面的张怡宁在僵局后取得优势,以3局11比8取得领先。不过经验丰富的王楠并没有放弃,以11比5、11比8扳回两局。被对手连追2分的张怡宁此后重新振作精神,以11比9锁定了胜利。

  单打之争紧张,张怡宁和王楠配对参加双打则没有太大的悬念,11比1、11比7、11比9、11比8,张怡宁/王楠直落4局战胜了中国香港组合,夺得冠军。

  夺得4项冠军的中国队将转战马来西亚参加12日举行的世界联队挑战中国队的比赛。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