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洋帅李章洙 李天秀是演员,我是农民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6日 10:13 来源:

  东方体育日报消息:李章洙狡猾也聪明,他在中国5年学会了中国话,不过他的中国话是有选择说的。跟他交流你的中国话要说得慢,他都能听懂,虽然表达还有一些障碍,不过他确实学了很多俏皮话。

  中国记者在跟李章洙深聊的时候都愿意问他当初在重庆和浪子高峰的那一段,每到这个时候,李章洙就会装聋作哑,似乎对你的问题听不大明白。不过他也会问:“高峰和那英分手了?为什么?”“他聪明,他很聪明,能喝酒。”听李章洙的话总觉得是在赞扬人呢。

  “是不是个性球员都不好带?比如李天秀?”

  “他,他不是球员,他是演员,我跟不上时代,我农民。”

  作为东方教练,并且明白中国内情的教练,李章洙对一支球队的情况很容易掌握,他明白每个球队里都有训练达不到自己要求,但是上场比赛确实管用的大佬。

  在全北现代队,他的大佬就是金南一,而在北京国安,陶伟、杨璞和徐云龙是绝对的核心。其中陶伟、杨璞都是属于训练刻苦程度不够,上场比赛用小聪明的人。到了国安后,李章洙没有和这些国安大佬进行过单独的谈心,他说的话很简单,“我们要一起受苦了。”然后就开始了训练期的狠练。大佬们也识趣努力,李章洙也睁一只眼睛闭一只眼睛地给大佬们面子。

  他训练方法并不复杂,每天上午8000米,下午则是有球训练。其实这个强度和原来中国教练沈祥福的相比没有什么太大的不同,所谓李章洙来了就提高了大运动量,把队员都练耷拉了的说法不是一种求证,而是一种预先有结果的填证。

  沈祥福在准备期的训练量也很大,能练得老队员尿血,不过两个人的一大不同是在对进攻与防守的要求上。沈祥福重归国安后首先是从防守和区域盯防要求起的。经过4年国家青年队和国奥的洗礼,经受了失败后,沈祥福首先抓的就是防守。2005年的海南准备期,他强调最多的还是防守,所以国安队在2005年得到了一个不错的成绩,整个球队的进攻则都是围绕着外援耶利奇来进行的;等到了2006年,他准备把国安带进有秩序的进攻时,球队的前场组合被俱乐部领导的引援失误拆塌了,在联赛成绩的压力下,沈祥福不得不再次向防守要成绩。但是李章洙则不同,他准备把国安打造成3-5-2的球队,所以要求有三名非常强力的后卫,在结合球的训练中他更强调进攻。

责编:张悦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