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洋帅李章洙 中国走一圈 变得很“值钱”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6日 10:11 来源:

  东方体育日报消息:2004年,笔者跟随北京国安队在联赛开始前到韩国庆尚南道的一个叫做统营的小城参加了一项邀请赛,当时北京国安队的带队执行教练是魏克兴。

  而带韩国全北现代队参加比赛的则是回到韩国的李章洙。当时双方都缺少国脚,不过有3名外援的李章洙干净利落地以3比1战胜了北京国安队。在统营,很会公关的李章洙表现出了对我们这些中国人的热情,他宴请了国安教练组,也宴请了我们这些中国记者两次。第二次,在国安输球后,北京的记者们轮番敬酒想把李铁头灌醉,找个饭桌上的面子。结果最后是为李章洙挡酒的全北现代队竞训部部长喝得在酒店的大厅里吐了个一塌糊涂。也就是在那次之后,笔者才与李章洙有了较为近的接触,发现他确实对中国有一种感情,毕竟中国人尊敬他给了他荣誉,但同时李章洙也很会利用中国为自己进行炒作。

  2004年的统营杯结束后,马上就是中韩国奥之战,笔者赶到了汉城(首尔),发现李章洙也从全罗北道来到了首都,还出现在了当时中国国奥主帅沈祥福下榻的酒店大厅里与其见面,并去观看了训练与比赛。当然在数百名中国记者的包围中,他和沈祥福都不可能说太多的实在话,但是闪光灯的照耀、中韩记者们的询问还是把他的名字炒遍了体育报纸的头条。

  在韩国人面前他是中国足球通,而在中国人这里,会中国话的李章洙对韩国队的看法也是专家级的点评。其实2000年李章洙刚到中国来的时候,他在韩国国内的足球地位并不高,虽然有带队获得亚洲俱乐部杯冠军的荣誉,但是大多数韩国人还是把这个功绩算在他的前任——朴成华的头上的,李章洙只是朴成华的助理教练。

  现在是韩国青年队的主教练朴成华在中国带领雅琪队并不成功,但是他在韩国浦项制铁创造了一个时代,连续3年霸占了韩国国内联赛的冠军,并战胜大连得到了亚洲俱乐部杯的冠军。而在2000年李章洙再次蝉联亚洲俱乐部杯冠军的情况下,韩国浦项制铁队并没有将他扶正,还只是给他代理主教练的头衔,所以李章洙一怒之下来到中国找寻机会。

  和中国的那些海外球员一样,距离产生美,李章洙在中国的一举一动都受到了关注,当他于中国得到了足协杯的冠军后,通过中国报纸的宣传,李章洙在韩国国内迅速红了起来,成为了中国通。他在2003年回到韩国后的叫价飙升,能得到韩国超级教练才有的40万美元合同,和韩国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车范根比肩。

  但是4年带队下来,李章洙在全北现代和首尔FC都只得到了第三或者第四名的成绩。当首尔FC今年请了2002年世界杯第三名的土尔其教练居内什之后,李章洙只能再次想回中国充电淘金了。

责编:张悦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