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体测八人被罚怒向裁判 鲁能过激球员连夜检查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7日 14:12 来源:

  体坛周报消息:16日下午,在海南YOYO体测中最后一个出场的中超霸主山东鲁能,制造了当天的最差成绩:16人参测8人没过。部分愤怒的球员将怨气撒向裁判,不过当晚,他们就老老实实向春训办递交了书面检查。

  8人被罚,怨气撒向裁判

  16日下午5点一刻,16名鲁能队员在体测中最后亮相。此前各队成绩都不错,大家都认为最后出场的“双冠王”也能轻松过关。谁也没想到,8名球员因为抢跑相继被罚下,其中体能不错的张皓只跑了400米就因为两次抢跑被取消资格,创下了YOYO测试最早被罚下的纪录。王亮也是没跑多远就被罚下,下场后他狠狠地踢了一脚矿泉水瓶,发泄内心不满。“第一趟,标志桶就倒了一片!”有球员说。

  此后,矫哲、王永珀、舒畅、崔鹏等人也纷纷被罚下,最后仅剩下8人跑完。体测一结束,球员们对裁判极度不满的情绪突然爆发,冲上去准备与裁判论理,裁判们只好转身躲避。场外的副总韩公政赶紧钻过围栏,冲入场内呵斥球员:“都给我出来,丢不起这个人!”在教练员等人的阻拦下,球员与裁判之间并没有发生进一步的冲突。

  裁判为何专和鲁能球员过不去?值得注意的是,鲁能队当天是最后一个参加体测的,而他们让裁判们等了20分钟。主教练图拔否认球队“耍大牌”故意来迟,而是因为前面天津等队体测人员很少,体测耗时比预计要少,所以虽然鲁能是按时到来的,但裁判们也多等了20分钟。鲁能有队员对记者表示:“我们是最后一批,这些裁判就想早点回去。看到我们没提前过来,有点火了,故意搞我们。”

  马成全:他们脑子缺氧

  事态平息后,鲁能球员迅速离开现场驱车离去。韩公政临行前当众教训了自己队员:“练成这样,回去好好检查,明天向足协汇报,自己怎么训练的。”回到宾馆后,王亮等人很快冷静下来,立即向球队作了道歉。晚上,王亮、矫哲和王永珀三人向春训办上交了各自的书面检查。负责体测的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告诉记者,足协将会根据球员事后态度做出反应。“这样的场景以前也有过,高峰那年没过体测,也对裁判不满。”马成全对于最后时刻发生的意外,并没有大惊小怪,“球员跑到这种时候,脑子缺氧,行为容易过激。我们曾经对这样的球员进行过处罚,曾经有队员就因不服裁判,联赛被停了三轮。”

  关于裁判故意和鲁能过不去的说法,马成全坚决反对。“裁判和球员非亲非故,也没有交往,怎么可能故意整人?我们三名裁判看一名球员,还不像比赛三名裁判对付22名球员。裁判的判罚应该是很客观的。”裁判长王君则认为,“鲁能喊号令的人没控制好节奏,球员节奏被打乱了,抢跑很厉害。”

  救急:向国奥队要人

  只有8人通过体测,这对图拔和鲁能俱乐部来说都是个小小的挫折。“剩下的训练都不好安排了,通过体测的只有8个,下边到底是该以体能为主还是以战术为主?”图拔也一筹莫展。正因如此,在体测后他急火攻心地怒斥YOYO“毫无意义”。

  无奈之下,韩公政表示,希望足协放一些国奥球员回来,“我们理解奥运会是中国足球的重要任务,但也希望足协理解我们的难处,将我们队在国奥打不上比赛的队员提前放回来。毕竟等国奥结束拉练回来,离联赛开始才7天时间,这对我们来说太难了。”

责编:宋璐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