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鲁能缘何确立橙色王朝霸业 持续投入稳定军心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30日 21:15 来源:

  大连日报消息:山东鲁能队的球迷们无疑是2006年中超联赛最幸福的群体,当然他们有理由幸福,因为时隔7年之后,山东大汉们再一次捧起了联赛冠军的奖杯。谁也不能否认,2006年的中超联赛其实就是山东人的独角戏。自始至终,鲁能军团的优势从未动摇过,他们强势的表现将老牌劲旅全部压倒。提前6轮夺冠,连破进球、连胜、积分等多项纪录,鲁能霸业的开创如同火山爆发,汹涌至极,无人可挡。

  当然,这一切绝非一夜之间可以做到的,山东鲁能俱乐部最近几个赛季就一直在积蓄力量。他们持续不断的大力度投入,引进了高水平的教练和球员,再加上完整的青少年培养体系以及热烈主场氛围的营造,使鲁能队在经历了2005赛季的挫折后,再次站到了中超联赛的巅峰,一个橙色的王朝已经确立。

  持续投入稳定军心

  从2005赛季的四大皆空,到2006年的提前六轮夺冠,按规律办事的山东鲁能终于迎来了丰收的季节,而这种收获和他们的大手笔投入完全成正比。当辽宁队被钱闹得心慌的时候,鲁能队员的奖金却在成倍增长,原因很简单,他们赢的太多了。正是俱乐部的稳定投入,使得鲁能队员没有后顾之忧,一心只为夺冠。有报道称,鲁能俱乐部采取4轮发放一次奖金的办法,如果4场比赛拿到10分,那么奖金的数额就十分客观了。本赛季,鲁能队拿到了创纪录的69分,队员赚个盆满钵满也就在情理之中了。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的山东鲁能队,由于强大的资金支持,主力球员的年薪普遍在百万以上,像郑智这样的绝对核心,如算上各种代言和赞助,这个赛季可以拿到300万元以上的收入。

  召贤纳士提升实力

  冠军的成绩是建立在球队实力的基础上的,随着宿茂臻、李霄鹏等名将的退役,鲁能军团近几个赛季一直在招兵买马。2004年正式入主鲁能队的图巴科维奇,曾经在前南著名的游击队俱乐部执教9年之久。在中超赛场上,他是唯一一位倡导攻势足球的主帅,在他的调教下,鲁能队一年一个脚步,三年时间终于成就中超第一强队。

  2004赛季引进李金羽、2005赛季引进郑智,凭借这两次转会,鲁能成为转会市场上“大手笔”的代名词。本赛季之初,鲁能俱乐部再次将目光锁定在国脚身上。李雷雷、王亮、李玮峰都成为鲁能招揽的对象。最终,国门李雷雷、右前卫王亮穿上了橘红色的战袍,而外援日夫科维奇和格鲁斯塞维奇在联赛开始前也加盟了鲁能队。引援工作结束后,鲁能队一下子成了联赛夺冠热门,因为球队除了左后卫王超和日夫科维奇,其他主力队员都有国字号背景。

  本赛季阵容空前强大的山东鲁能队,风头最抢眼的当然是头号射手李金羽和进攻核心郑智了。身披29号球衣的李金羽本赛季联赛打进了25球,打破了21球的单赛季最多进球纪录。中场核心郑智也打进了20球,两人联手让鲁能队的进攻实力提升了一个档次。高中锋韩鹏可以说是这个赛季最大的惊喜,他的高点摆渡和背身拿球让鲁能队的进攻更具立体效果。

  一向不擅选外援的鲁能队,本赛季不小心捡到了大宝贝,本来是当作第三外援引进的塞黑外援日夫科维奇让所有人刮目相看,他在球队中的作用不容忽视,这位传球能力异常出色的中场球员,单赛季助攻次数达到了惊人的17次,可以说是完成鲁能进攻最后一击的催化剂。中后卫巴辛更是后防线的中流砥柱,在完成防守任务的同时,他的插上破门也是鲁能队的一个秘密武器。

  重视完善梯队建设

  在抓好一线队建设的同时,鲁能俱乐部一直非常重视球队的后备力量建设,创办的鲁能足球学校正在成为俱乐部的一个品牌项目。目前一线队中的年轻球员周海滨、崔鹏都已经打上主力,苑维伟、吕征、王晓龙等人也是重要的替补球员。在各级国字号青年队中,鲁能足校的球员更是核心。国奥队中,周海滨、崔鹏是当之无愧的核心;U-19青年队中,王永珀是不可取代的核心人物;U-17国少队中,高迪、马龙在前场的摧城拔寨是球队的重要得分手段。

  精心营造火爆主场

  与鲁能队在中超联赛中高歌猛进的势头相匹配的是,众多的鲁能球迷成为了球队坚实的后盾。以济南的球市为例,在中超联赛上座率平均不到万人的情况下,济南的金牌球市让中超绝大多数球队羡慕,平均每场上座率在3万人左右,主场与北京一战由于关系到鲁能能否提前6轮夺冠,这场比赛的上座率甚至达到了惊人的4.5万人,山东省体育中心的上座率基本达到了饱和。正是在鲁能队出色战绩的感召下,无数人成为了鲁能队的粉丝,而他们的呐喊助威也成为球队夺冠的无形动力。

  毫无疑问,2006赛季对于山东鲁能而言是俱乐部历史上最辉煌的一个赛季,而且将是载入中国足球历史的辉煌。

责编:刘鑫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