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建业遭"劫难" 中国足协开出史无前例重磅罚单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12日 17:50 来源:

  大河报消息:昨天(11日),中国足协开出了史无前例的一张罚单,建业预备队主教练陈文杰、助理教练陈智兢以及领队张恒强和多名队员受到了禁赛处罚。

  中国足协在官方网站公布的处罚通知上说:全国职业足球俱乐部预备队联赛第四阶段(潍坊赛区)第三轮河南建业队与天津泰达队的比赛于2006年10月22日在山东省潍坊市举行,在比赛进行中,河南建业队教练员陈文杰、陈智兢对裁判员的判罚不满,多次冲入比赛场内指责、辱骂裁判员,河南建业队领队张恒强不仅多次对裁判员进行指责、辱骂,并用手夹击裁判员头部和颈部。

  在比赛进行到第75分钟时河南建业队54号运动员张扬故意击打天津泰达队运动员的面部,被裁判员罚出场;第86分钟、89分钟时河南建业队51号运动员乔巍,31号运动员马冬强先后指责、辱骂裁判员,均被裁判员罚出场。在比赛结束后河南建业队47号运动员马昊 、42号运动员张博追打裁判员,以上行为在社会上造成严重影响。

  前天,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做出了前所未有的处罚:领队张恒强禁止带队参加中国足协组织的各类比赛资格18个月,罚款人民币12000元;陈文杰、陈智兢禁赛6个月,并各罚款人民币5000元;队员马昊 、张博禁赛12个月、各罚款人民币5000元;队员张扬、乔巍、马冬强禁赛6个月并各罚款人民币3000元。此外,建业俱乐部也受到了通报批评。

  足协此次对建业处罚的力度甚至超过了对2004年大连实德、北京国安的罢赛事件的处理。

  对于足协处罚决定,建业俱乐部总经理杨楠表示:“我在上海参加考试,目前俱乐部还没收到足协的处罚通知,等回到郑州了解具体情况之后,才能作出处理决定。”

  陈文杰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解释说:“那场比赛上半场还正常,下半场就有点不对劲。引起冲突的是一次裁判对界外球的判罚,当时是对方球员把球踢出场外,裁判并没有做出哪方发球的手势,我们的队员还在等裁判做手势,对方就掷了界外球,我们的队员没有反应,对手就利用这个机会进球。”

  0∶1输球,建业队教练、队员上前同裁判理论,“此前对鲁能的那场比赛,裁判就吹得有点偏。在我带郑州队在打省运会的时候,也是请这几个裁判吹的,对洛阳那场吹得很偏。”

  前前后后几场比赛的遭遇让一向沉稳老实的陈文杰做出了如此冲动的举动,“现在冷静下来了,自己要认真反思接受教训。作为一个年轻教练,今后的路还很长,必须从这件事情中吸取足够的教训,这才会有利于成长。”

  去年殷立华下课后,陈文杰出任建业队执行教练,带队打完最后5轮联赛。去年年底陈文杰出任建业队预备队主教练,带领建业U19队今年取得了联赛第五、足协杯第五以及预备队联赛第九的成绩。(张耘培)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