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希望继续为浐灞队效力 杜苹:为爱选择坚持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5日 13:40 来源:

  西安晚报消息:目前,西安灞队的队员们都在各自家中度假,老将杜苹也回到家乡沈阳,除了享受假期之外,他也有自己的人生大事需要完成,还有关于他下个赛季的打算,陕西球迷都很关心。昨天他在电话中告诉记者:“我自己希望继续为浐灞队效力,但还是要看俱乐部的态度。”

  成耀东最让他感激

  今年年初曾经传出了杜苹将退役的消息,但最终俱乐部还是选择让他留下,继续为球队效力。主教练成耀东考虑到浐灞队中的年轻队员比较多,比赛的经验以及能力上都还不是很成熟,需要发挥老队员的传帮带作用,就这样,杜苹留了下来。

  杜苹在今年的中超联赛中总共出场18次,其中首发11次,可惜的是他未能收获一粒进球。不过他在场上还是发挥了很大的作用,浐灞队主场迎战重庆力帆,他替补上场后,利用自己的速度优势,边路突破后助攻王鹏打进一球。第18轮主场对阵武汉光谷,第61分钟杜苹上场,1分钟后就助攻王鹏打开胜利之门。虽然杜苹的身体比较单薄,但他的特点也很鲜明,就是突然启动后能够迅速地摆脱对手,这也是主教练成耀东比较欣赏他的原因。

  其实,杜苹2004赛季刚刚加盟国际队时也有很长一段时间内未能取得进球,直到2005年7月17日联赛对阵山东鲁能时,他才获得进球,赛后他留下了激动的眼泪。记得当时他说:“一年半没有进球,我自己都感觉很羞愧,但成导一直给我机会,鼓励我,这一切都是给成导最好的回报。”在他的记忆中,他曾进过很多球,但这个球和成耀东对他的信任是绝对难以忘记的。

  拼命曾让他很受伤

  1999年沈阳和深圳的比赛中,杜苹替补上场5分钟,这也是他自己在国内顶级联赛中的首度亮相。2001年杜苹在联赛中攻进8球,超过全队进球的半数,2002年联赛中获得7个进球,在联赛中的抢眼表现也让他入选了当时的国家队。2003年底金德俱乐部将他挂牌,随后他以460万元的价格转会到上海国际队。

  在国际队的第一年,是他不愿意提起的回忆。他的运气一直不是很好,同时还遇到了职业生涯最严重的伤病,让他再次无法寻找到进球的感觉。2004年9月15日,国际队客场挑战深圳队,下半场第5分钟,杜苹在禁区外争顶和冲出禁区解围的深圳队门将李蕾蕾相撞,当场两人都头破血流,很快杜苹被救护车送到了医院。医生发现杜苹的右眼眉骨撞裂,右筛骨骨折,还有左锁骨骨折,伴有轻微的脑震荡,手术时间长达7个小时。虽然经过三个月的治疗,杜苹重新回到了赛场,但可以说是他足球生涯的转折点,经过了那次受伤后,杜苹似乎已无法找回当年的巅峰状态了。

  爱让他选择坚持

  去年底,当杜苹得知自己被俱乐部挂牌之后,他失去了人生的方向,只是轻轻地说了句:“我真的还想踢球!”在他的内心中,他无法放弃酷爱的足球赛场,他不知道如果离开,他能够去做些什么。幸好这一切都很快过去,俱乐部和成耀东的宽容和理解使杜苹重新找到了努力的方向。

  本赛季结束后,杜苹离开了给他留下不错印象的古城西安,返回了沈阳老家,而这一次,他回家不但是度假,还要完成自己的终身大事。据杜苹介绍,他将在本月的18日与相恋多年的女友举行婚礼。“我已经给浐灞队的很多队友打了电话,邀请他们来沈阳参加婚礼,他们都说没问题。”说起新娘,阿杜的语调中透着甜蜜和幸福:“她也是沈阳人,这些年来一直在背后默默支持我,那年受重伤后我也想过放弃足球,可在她的鼓励下我还是坚持了下来。”今年有很多体育名人,特别是包括杨晨、王栋、于涛、吕刚等在内的足球明星们纷纷选择步入婚姻殿堂,他们中的很多人都表示:“现在国内足球大环境不好,希望我们的婚礼能起到‘冲喜’的作用,另外,今年结婚,就有机会在2008年抱着小BABY去北京看奥运、接受‘体育熏陶’啦!”那么,杜苹有没有这样的考虑呢?“我还真没想过这么多,只是觉得自己今年已经28岁了,也到了成家立业的时候了,下赛季,如果浐灞俱乐部愿意和我续约,那我还想再踢下去,我想,组建了自己的小家庭后,我会更用心地去踢球,因为肩头多了一份对家庭、对妻子的责任!”有了爱人的真爱、教练的疼爱、队友的关爱和球迷的喜爱,杜苹的确有理由“为爱选择坚持”,或许,前方迎接他的会是职业生涯的第二个春天……记者靳鹏实习生邱晓刚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