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练兵联城一样摧枯拉朽 库夫曼输球怒撒足协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6日 15:15 来源:

  新闻晚报消息:尽管经过了整整两周的休战,上海联城队的状态却依旧好得出奇。在昨天下午的沈阳五里河体育场,他们以一种近乎摧枯拉朽的气势将主队沈阳金德拿下,与此同时他们也凭借着这场胜利稳居联赛积分榜第七。

  “这场比赛的胜利,特别是我们球队在最近几轮联赛中的状态,已经说明了我们是一支实力强大的球队。”比赛结束之后,球队主教练吉梅内斯豪气万丈地说,“我知道有人认为我说要率领球队争夺明年联赛冠军是天方夜谈,但是我们想队员们已经通过最近的比赛证明了,自己完全有能力做到这一点。”

  胜利毫无悬念

  事实上,在联赛只剩下两场的情况下,吉梅内斯早就开始为明年的联赛考虑了,最近他频频使用年轻队员上场比赛就是最好的佐证,而他的这种做法也给很多队员带来了危机感。“听说老头已经开始琢磨明年要买一些什么人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球队中的一位主力队员说,“虽然说现在联赛已经没有太大意义了,但大家都非常卖命,现在踢球这碗饭可不好吃啊,谁愿意到了明年被别人顶掉?你看今天的比赛,谁不是拼了命在踢。”

  的确,正是这种危机感让昨天的联城队表现得斗志十足,他们没有给主队沈阳金德任何面子,从比赛一开始就展开了猛攻。“我们今年的成绩也就这样了吧,拿不了冠军也降不了级,但是作为职业球员来说,只要有比赛就必须100%的投入。”在昨天的比赛中,最近风头见长的小将殷锡福依旧神勇,正是他的突破为球队带来了点球,“我的想法很简单,就是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机会,现在不拼还等到什么时候拼?”

  殷锡福在第27分钟为球队获取的点球只是拉开了联城进攻的序幕。第40分钟,荣宇单刀球机会将比分扩大到2∶0。下半场开始之后仅仅2分钟,球队核心姜坤锦上添花,他在一次任意球表演中让宋振瑜再次望球兴叹。“今天比赛踢得挺顺的。”赛后,姜坤笑着对记者说,“希望等到明年联赛开始之后,我们球队能一直都这么顺吧。”

  金德炮轰足协

  联城这边最近是顺风顺水,沈阳金德上下却为着进入前十,拿到全额工资而伤透脑筋。他们原本希望能够在昨天的比赛中战胜联城,为赛季进入前十的目标添砖加瓦,没想到最终的结果却是一败涂地,这怎么能不让他们窝火。而在金德队中,主教练库夫曼昨天的火气似乎尤其大,而在赛后,他再次发飙,矛头直指中国足协。

  “我不知道中国足协是如何考虑的,中国足球应该是以联赛为本,但是中国足协为什么频频为了国字号的比赛而让联赛让路呢?这样频频不顾俱乐部利益抽调球员,联赛的质量怎么能够得到保证呢?联赛质量得不到保证,又谈何吸引球迷回到赛场呢?”

  事实上,由于10月末将在印度进行U-19亚青赛,因此足协从9月底就开始征调球员集训,沈阳金德球员刘建业就在其中。在本场比赛开始前,金德以队中伤病情况比较严重为理由,要求中国足协放刘建业回来比赛,但是后者却以沈阳金德已经提前保级成功为由,拒绝了他们的要求,这显然让库夫曼非常恼火。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