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虹口足球场重修 申花联城有望“同场”竞技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7日 13:51 来源:

  东方体育日报消息:(记者 赵新明)计划中虹口足球场的重修,以及上海体育场的整改,客观上都在推进同一个事实:下赛季的中超联赛,有望出现申花和联城两家球会共用一座主场的情景。而就目前申花、联城两家俱乐部各自的积极表态来看,上海双雄“同场竞技”的格局,也正走向现实。

  考虑到明年在上海举行的女足世界杯赛事,上海申花SVA文广足球俱乐部现今的主场虹口足球场,在本赛季中超联赛结束以后将迎来全方位的整修和翻新。由于施工项目庞大、改造数量众多,预计的整体改造工期将持续到明年6月份。来年春天开幕的中超联赛从时间上来看,显然等不及球场的改造工程,这也使得申花方面只得作罢“留守虹口”的想法。

  由于同样存在重修整改计划以及场地条件不符合中超要求等不同原因,沪上的另外两座知名球场上海体育场以及闸北体育场要想成为申花来年的主场也存在诸多难题。由此,位于浦东的源深体育中心从某种意义上讲,也成为了申花队下赛季硕果仅存的主场之选。目前,对于下赛季进驻源深的可能性,申花方面的表态在谨慎之余,也透露出了一丝的觊觎。

  “离开了虹口,我们剩下的选择基本上就只在八万人和源深体育中心之间了。但是,八万人明年因为有特奥会的任务也有修缮的计划,具体操作起来,也会遇到和虹口类似的问题。”昨天晚上,申花老总吴冀南在谈及球队下赛季主场如何变更的问题时这样说道,“当然,源深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具体的主场选择和实施工作,都需要在今年联赛结束之后才能定。为此,我们已经和市体育局方面就这个问题沟通过了,年底会有一个结果。”

  从以往的经验来看,中国足协在制订联赛赛程时,往往也充分考虑同城球队受众群的因素,从而将同城球队单轮的比赛场次采取隔天和主客场间隔的做法。对于申花和同城“小兄弟”联城队挤在同一座球场打中超联赛的问题,相关方面也坦言,只要赛程和时间上协调得好,并不会产生冲突。与此同时,近两个赛季长踞源深体育中心的联城俱乐部方面,亦对两队共用同一主场的设想表现出了积极的姿态。“只要赛程上允许,再加上中国足协从方案可行性上给予认可,就我们俱乐部来说,没有任何问题。”对于来年共用源深一事,联城俱乐部总顾问张德发这样表示。

  目前,上海市体育局以及上海市足协方面均尚未对申花下赛季主场变更一事发表具体看法,而有关申花主场选择和确定的相关通气和协调工作,也将于10月底本赛季中超联赛结束后正式启动。

责编:王少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