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西班牙伯纳乌球场风雨59载 市值上涨500倍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1日 09:22 来源:

  东方早报(记者 陈均)消息:1947年伯纳乌球场兴建时,有人对主席伯纳乌说:“12万人?对皇马这样的小俱乐部来说,这个球场实在太大了。”主席反驳说:“有一天人们会觉得它小的。”59年过去了,事实证明伯纳乌没有看错,曾经耗资23万欧元的伯纳乌球场市值高达10亿欧元,整整上涨了500倍。

  当年兴建伯纳乌球场时,这里只是一片郊区,如今球场已经是马德里金融区的中心。2001年,在伯纳乌去世20多年后,皇马后来的掌权人弗洛伦蒂诺与马德里市市长曼萨诺、马德里大区主席加拉尔东达成协议,以5亿欧元的价格将皇马体育城出售给政府,但是保留了这块土地上新建写字楼的部分产权。凭借这项协议,皇马不但还清了原本有可能导致它破产的2.82亿欧元债务,还积累了此后在转会市场上疯狂收购的资金。

  当然,出售体育城只是伯纳乌球场敛财的一个举措,在马德里参观王宫的票价是8欧元,参观普拉多博物馆的票价是6欧元,伯纳乌球场的门票是多少呢?9欧元,而在伯纳乌球场购买一件印上球员名字的球衣价格至少80欧元……1991年,皇马将伯纳乌球场一角的20年商业开发权卖给了乌尔维斯公司,价格大约600万欧元,2011年合同到期后,皇马再次出售开发权的价格预计高达4亿欧元。皇马新主席卡尔德隆透露,伯纳乌一角的未来规划将是皇马重点考虑的项目,俱乐部有可能在2011年之前就与乌尔维斯公司重新商讨合同,以期最大限度地开发出这一商业区域的价值。阿迪达斯公司也已计划在这一地方开设一个巨大的商场。皇马方面有两种选择:一是继续将开发权售出,对象可能是乌尔维斯或者别的公司;二是自己接管商业区域,并对建筑物进行改造,另外皇马还拥有扩大这一区域的执照。

  除此之外,伯纳乌球场在出售转播权上也将赚个盆满钵满,据卡尔德隆透露,现在俱乐部的转播合同将在2008年6月到期,新的合同将为期5年,每年价值1.5亿欧元,由此可见,伯纳乌球场直接或间接带来的市场价值至少高达10亿欧元。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