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皇马特使抵南美 索购清单曝光巴西强人在列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08日 15:13 来源:

  东方体育日报消息:距离10月22日的西班牙国家德比还有两个礼拜的时间,巴萨和皇马在转会市场上的角逐已经在南美大陆波澜壮阔地展开。“加戈争夺战”只是系列战中比较精彩的一场,只是为今后更为激烈的争夺开了一个好头。

  南美大陆,特别是巴西和阿根廷两国,是世界足坛重要的兵源地,输出球员换取外汇已经成为这个大洲上许多国家的一项重要产业。同时,买方之间也在进行竞争,为了挖到物美价廉的球员,欧洲豪门不再满足于经纪人的上门推销,而采取走出去的战略。巴萨主席拉波尔塔的这趟阿根廷之旅,就是抱有这个目的。

  除了从博卡青年俱乐部那里成功预订了加戈之外,拉波尔塔还拜访了阿根廷的阿森纳俱乐部,并签订了合作协议,在阿根廷的兵工厂建立起了自己的人才培训梯队,使得巴萨能更方便地获得新星球员的第一手资料,为寻获第二个、第三个甚至更多个梅西开通渠道。另外,这也可以作为巴萨全球战略的一部分,在南美扩大巴萨的影响以及商业空间。

  皇马当然不甘示弱,它与巴萨的争夺早就不局限于国家德比的胜负,而是渗透到了各个领域、各个地区、各个层次。巴萨因为首场“加戈争夺战”的胜利,暂时掌握了阿根廷的控制权,伯纳乌立即向其大使巴尔迪尼发出指令,退守巴西。

  这位新上任的皇马足球经理将于10天之后从阿根廷直接前往巴西,继续考察目标球员。根据《阿斯报》的报道,巴尔迪尼此行将会主要考察圣保罗俱乐部的中场勒尼尔森、右边后卫伊尔西尼奥,巴拉那队的中后卫阿德米尔森,格雷米奥队的后腰卢卡斯,弗卢米嫩塞队的左边后卫马塞罗,桑托斯队的后腰马尔多纳多。其中,被称为“里瓦尔多孪生兄弟”的勒尼尔森和“罗伯特·卡洛斯继承人”的马塞罗是重要被考察对象。

  巴尔迪尼一行是当地时间10月4日抵达阿根廷的,已经晚了拉波尔塔一步,但是皇马并不甘心在这场已经打响的资源争夺战中就此落后,所以决定重点专攻巴西市场,这样的战略转移说不定能够收到奇效。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