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英超赛场群英荟萃 各大先生非洲魔兽群煞是惹眼

 

CCTV.com  2007年12月25日 09:41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内容速览]  科特迪瓦的德罗巴,加纳的埃辛,多哥的阿德巴约,津巴布韦的姆瓦卢瓦里,尼日利亚的乌塔卡,此前还有民主刚果的卢阿卢阿等等,尤其是切尔西,这支球队的辉煌离不开非洲几位足球先生。如今曼联也学切尔西,引入了马努乔,这位安哥拉的足球先生也向往着重复非洲同胞们的伟业。

  英超的足球先生来源丰富。英伦三岛,精英都在。威尔士足球先生有西汉姆的贝拉米,他在联赛大名鼎鼎,纽卡、利物浦这样的大球会都曾为他折腰,火爆的脾气和出色的球技是贝拉米的招牌;北爱尔兰足球先生是大卫·希利,这位长年在低级别联赛厮混的国脚,借着欧锦赛预赛大放异彩,如今也被伦敦球会富勒姆收编,只是他在英超还需继续为自己的欧锦赛预赛最佳射手头衔正名。

  把视线放到欧洲范围,英超也是丰收的联赛。虽然意法德西等欧洲列强的足球先生不在,其他国家的翘楚却正在这里忙得不亦乐乎。人气最高的是葡萄牙足球先生C罗,曼联因为他的成长,重新夺回失去四年的联赛冠军。

  阿森纳如今的狂飙,离不开白俄罗斯先生赫莱布,他已经成为酋长球场的传球大师。利物浦也有扮演重要角色的先生——以色列的贝纳永在安菲尔德越来越受欢迎,前不久的欧冠小组赛,他还上演帽子戏法,他的融入,让球风强硬的利物浦变得更技术流。此外,热刺有保加利亚两届先生贝尔巴托夫,他来白鹿巷的第一个赛季,先打破俱乐部转会纪录接着回报球队头号射手的荣誉,把球队带入联盟杯八强,保住联赛第五。

  英超也是非洲各国足球先生的新聚集地。科特迪瓦的德罗巴,加纳的埃辛,多哥的阿德巴约,津巴布韦的姆瓦卢瓦里,尼日利亚的乌塔卡,此前还有民主刚果的卢阿卢阿等等,尤其是切尔西,这支球队的辉煌离不开非洲几位足球先生。

  德罗巴是射手王,在斯坦福桥三年,蓝军已经患上了魔兽依赖症,少了他的进球,球队赢下对手非常艰难;埃辛是中场大脑,一个人顶起马克莱莱、兰帕德两人的职责,还屡屡上演救世主的进球,每届的非洲杯,切尔西总和他们的国家队矛盾不断,可见两位先生在英超的地位。

  如今曼联也学切尔西,引入了马努乔,这位安哥拉的足球先生也向往着重复非洲同胞们的伟业。马努乔过去两个赛季效力于安哥拉顶级联赛,把持了两届联赛最佳射手。他在安哥拉国家队也成绩出色:出场10次攻入2球,他将随安哥拉参加明年1月的非洲国家杯,这使他在红魔的处子秀至少再拖延一个月。

相关新闻:

英超最佳阵容:西葡金童同上榜 蓝军猎物扬威
英超活化石欲止16年传奇 1项纪录令吉格斯汗颜
英超-C罗梅开二度建功 曼联2-1险胜强敌夺4连胜
英超-比安奇连续3轮破门曼城平 桑德兰补时落败
英超15年铁律照亮枪手 阿森纳夺冠概率超五成?

责编:杨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