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英超活化石欲止16年传奇 1项纪录令吉格斯汗颜

 

CCTV.com  2007年12月25日 08:40  来源:搜狐体育  
[内容速览]  谢联主教练布莱恩-罗布森在俱乐部官网称:“在赛季开始前我就打算购买斯皮德,不过博尔顿不愿意放人。”  在英超的16年间,博尔顿只是斯皮德效力的第4支球队,他此前曾在利兹联、埃弗顿和纽卡斯尔留下过足迹。

  

  英超活化石-斯皮德

  搜狐体育讯:谁是执教英超场次最多的主教练?当然是弗格森;谁是获得英超冠军最多的球员,地球人都知道是吉格斯;但谁是英超出场次数纪录保持者呢?也许不会有多少人知道,答案是威尔士中场老将斯皮德,在英超18轮过后,他已经在16年英超里共521次代表球队出场,也是英超出场纪录唯一超过500场的球员,排名第二的现朴茨茅斯门神詹姆斯也不过是出场493次,而英超王者吉格斯的出场纪录“仅仅”为422场,比他的前威尔士队友斯皮德少了99场。

  但这名老将的英超出场纪录也许不会再更新了,在博尔顿失去位置的他有可能在1月转会市场重启之际租借至英冠球队谢菲尔德联队,并在赛季结束后永久转会。如果一切顺利,斯皮德甚至可以赶上谢联客场对狼队的元旦战役。38岁的斯皮德曾在12月份早期宣称,为了延续职业生涯,他有可能要离开博尔顿,因为在新任主教练梅格森手下,他获得的机会并不多。而且谢联对斯皮德觊觎已久,早在今年夏天就曾打过其主意。谢联主教练布莱恩-罗布森在俱乐部官网称:“在赛季开始前我就打算购买斯皮德,不过博尔顿不愿意放人。在夏季转会市场截止前,我还曾经询问过萨米-李(前博尔顿教练),但梅格森不是李,他的回答是可以。”罗布森对斯皮德可谓是一往情深,他声称自己还在米德尔斯堡执教时,就有意引入还在纽卡斯尔和埃弗顿效力的斯皮德,但都以失败而告终。“尽管他当时所在的俱乐部都很成功,而且身价很高,但我仍然希望签入他。他是一名经验丰富的球员,能给我们带来帮助。”

  在英超的16年间,博尔顿只是斯皮德效力的第4支球队,他此前曾在利兹联、埃弗顿和纽卡斯尔留下过足迹。斯皮德于2004年7月转会博尔顿,他最近一次在英超出场还是12月9日博尔顿主场4比1战胜维冈的比赛。如果斯皮德果真如愿转会,那么合同在2009年6月到期的詹姆斯无疑会超越他,成为新的英超出场王。排名第三的是希勒,在2006年夏天退役时他已经在英超出场428场。除此之外,现役球员排名最靠前的是坎贝尔和吉格斯,两人同为422场,但考虑到他们的年龄,还有可能超越斯皮德的无疑是切尔西的兰帕德,29岁的他已经在英超出场359次,如果他能在34岁后退役,这名英超连续出场纪录保持者肯定会刷新斯皮德或詹姆斯的纪录。

  英超出场纪录排行榜

  名次 球员 俱乐部 出场次数

  1 斯皮德 博尔顿 521

  2 詹姆斯 朴茨茅斯 493

  3 希勒 退役 428

  4 索斯盖特 退役 426

  5 坎贝尔 朴茨茅斯 422

  6 吉格斯 曼联 422

  7 奈热尔-马丁 退役 366

  8 兰帕德 切尔西 359

  9 赫斯基 维冈 350

  10 谢林汉姆 科尔切斯特 350

相关新闻:

英超-两边锋合力绝杀 切尔西客场惊险击败劲敌
英超-C罗梅开二度建功 曼联2-1险胜强敌夺4连胜
查尔顿冲超前景面临崩盘 郑智返英超面临三大坎
英超-比安奇连续3轮破门曼城平 桑德兰补时落败
英超15年铁律照亮枪手 阿森纳夺冠概率超五成?

  

责编:杨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