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亚冬会代表团成立 申雪赵宏博想破得分纪录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9日 07:53 来源:

  中国青年报消息北京1月18日电“我觉得亚冬会比世界杯还要困难,因为这等于是我们直接和韩国选手对抗,不像好多比赛还能有一些运动员帮我们挡挡韩国选手。”中国速滑名将王闬告诉记者,“所以亚冬会的比赛难度很大,不过我肯定不会让对手占什么便宜的。”

  第六届亚冬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今天下午在北京正式成立。作为东道主,中国代表团派出了260余人的庞大阵容,160名运动员将参加全部5个大项10个分项的比赛。代表团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说,和历届冬奥会、亚冬会不同的是,现在中国运动员对冬季项目的意识有了很大提高,逐渐懂得享受冬季运动的快乐了,“所以我们这次要淡化金牌目标,无论是冰上项目还是雪上项目,都要让运动员享受比赛的快乐”。

  但对运动员来说,战胜对手才是最快乐的。因此不光小王闬充满激情,连申雪赵宏博这对花样滑冰的老搭档也雄心勃勃。申雪说:“这次亚冬会,我们商量着不仅要拿金牌,还要力争突破206分的个人最高得分纪录。最近的训练课我们一直在细化动作,比如单人跳的细节,就一直在注意改进。”

  教练姚滨对申赵组合十分放心:“我们双人滑要是连这个冠军都拿不回来,那我就没法再干了。最近老大这对状态很不错,唯一有点问题的是老二(庞清/佟健),他俩近来一直不顺,赶上了很多麻烦事,主要是庞清身体不太好,基础训练都很难保证。”

  除了王闬和申赵组合,中国代表团里另一位明星级人物就是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冠军韩晓鹏。“他们冰上项目好多人都憋足了劲儿等着拼韩国队,我们雪上这边也不能落后啊。”韩晓鹏说,“我们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这个项目上整体实力很强,不会把这枚金牌丢了的。”

责编:晓辛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