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速滑一姐”王曼丽亚冬会“作壁上观”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8日 15:29 来源:

王曼丽

     新华网消息:第六届亚冬会还有11天就要在这里燃起战火,而有着中国“速滑一姐”之称的王曼丽因身体状况不佳只在本届赛会上“作壁上观”。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速度滑冰部部长肖华透露,王曼丽的名字虽然出现在参赛的大名单中,但并不代表她铁定上场比赛。而王曼丽本人也表示,由于自己膝伤未愈,近来竞技状态恢复得并不好,因此绝不会“冒险”参加亚冬会,否则将影响自己备战2010年冬奥会。

  34岁的老将王曼丽是中国女子速度滑冰项目当之无愧的“一姐”,11年前便在第三届亚冬会上摘得了500米短道速滑金牌,随后几年又先后斩获世锦赛、世界杯的冠军。但在都灵冬奥会上惜败于朱洛娃获得银牌,不仅使王曼丽的“大满贯”梦想推迟了4年,也使她的退役时间推迟了4年。

  至于由谁来顶替“一姐”的空缺,王曼丽说:“王霏、任慧等队员都很有实力,尤其是刚刚在亚洲锦标赛获得冠军的王霏。相信她们在亚冬会上一定会捍卫中国队的荣誉,我会在场边为她们加油的。”

责编:张悦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