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亚冬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8日 21:12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北京时间1月18日,第6届亚冬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新闻发布会在国家体育总局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局长助理崔大林、蔡振华及在京的代表团官员和在京运动队出席了发布会。会议由代表团秘书长王揖涛主持。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代表团副团长蔡振华宣读了代表团名单。崔大林副团长介绍了中国体育代表团组成情况。代表团共有261人,是本届亚冬会参赛规模最大的一个代表团。其中运动员160人,由81名男运动员和79名女运动员组成。中国代表团将参加本届亚冬会5大项10分项47小项的全部比赛,是唯一一个全项足额参赛的代表团。


  参加第6届亚冬会的中国运动员平均年龄21.6岁,其中年龄最大的是速滑运动员王曼丽、花样滑冰队赵宏博(33岁);年龄最小的运动员是单板滑雪运动员张义威,只有14岁。在所有的运动员中,第4次参加亚冬会的运动员有16人,是第3次参加亚冬会的有16人,第2次参加亚冬会的运动员有50人,还有78人是首次参加亚冬会,占49%。

  第六届亚冬会将于2007年1月28日至2月4日在长春市举行。本届亚冬会的比赛项目共有5大项10分项47小项。其中,冰上项目5分项26小项,雪上项目5分项21小项。

  参加本届亚冬会是中国冬季项目备战2010年温哥华第21届冬奥会的一次极好的练兵机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对此次亚冬会的参赛工作非常重视,选派了国内现阶段个项目最好的运动员参赛,其中包括短道速滑的王濛、李野,速度滑冰的王曼利、王北星、王霏、任慧、于凤桐,花样滑冰的申雪、赵宏博、李成江,自由式滑雪的韩晓鹏、李妮娜,冬季两项的刘显英、张成烨等。


  虽然亚洲冬季运动的整体发展水平不高,但是在部分项目上的竞争将是国际一流水平的。在现阶段的亚洲地区,日本在冬季项目的整体实力是最突出的,韩国在冰上几个项目的优势是非常明显的。肖天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本届亚冬会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前在我国举办的一次最重要的、规模最大的洲际综合性体育盛会。

  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本届亚冬会的主要目标是:体现社会主义的荣辱观和文明礼仪,弘扬中华体育精神,表现出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发挥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优良传统,力争取得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最后,肖天副局长还特别强调了中国体育代表团支持反兴奋剂工作的决心。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