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日本公布亚冬会目标:金牌10至15枚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6日 16:04 来源:

    羊城晚报消息:日本冬季体育代表团于前天召开各冬季项目教练领队联席会议。在会上,日本亚冬会代表团团长村里敏彰表示,日本队此次亚冬会的金牌目标在10到15枚。

    在上届于日本青森进行的第五届冬运会上,日本获得56块金牌中的24块金牌,位列金牌榜第一,并取得奖牌67枚。不过,本届冬运会取消了一些日本

    的优势项目,如跳台滑雪和一些雪上的滑板项目等,只进行5大项10分项47小项金牌的争夺,所以日本方面认为本届亚冬会的成绩不容乐观。村里敏彰表示,日本队要想拿到上届亚冬会的金牌数非常难,他们的目标是金牌10到15块,奖牌数35到40枚左右。在去年于意大利举行的都灵冬奥会上,日本队没有得到一块金牌,遭遇滑铁卢。为了备战下届冬奥会,日本方面表示,本届亚冬会除了奖牌外,更希望看到能在世界上拿得出手的成绩。很显然,日本代表团已把本届亚冬会作为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试金石。据悉,日本方面将派遣111名运动员、52名教练和13名工作人员在内的176人代表团,参加除了自由滑雪之外的所有项目的比赛。日本代表团的主力会在1月24日集中,然后于1月25日抵华。韩国代表团则在1月20日左右召开大会,届时将宣布亚冬会目标。

 

责编:张悦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