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东北特色主打 亚冬会“后厨”百余佳肴迎来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5日 20:06 来源:

  新华网长春1月15日电(记者焦宇)参加第6届亚冬会的各国代表团近日将陆续抵达吉林省长春市。如何让远道而来的各国嘉宾在长春找到家的感觉?吃得舒服肯定是重要的衡量标准之一。亚冬会组委会运动会服务部的高玉才告诉记者,组委会专门为各国运动员和来宾制订的菜谱将在营养、健康的基础上体现东北特色。

  据了解,赛会期间,长春市和吉林市将有34家宾馆承担接待任务。考虑到不同国家在宗教信仰和饮食习惯上的差异,组委会推出了4个系列的食谱:欧式餐、亚洲餐、中餐和阿拉伯餐。总菜品数将达到150至200个。由于阿拉伯国家来宾对饮食有特殊要求,所以本届亚冬会所有饮食均取消使用猪肉和猪油。作为吉林省名厨协会副秘书长,高玉才说:“中国素来享有美食王国的赞誉,本届亚冬会的饮食一定要体现中国特色,土产原料将占所有烹饪用料的40%。”据悉,一向以天然、绿色、营养、健康为特色的吉菜也将在菜谱中占有一席之地,炖豆腐、鸡丝蕨菜、辣白菜等都将出现在菜单上。

  除了吃出特色,高玉才还特别强调了组委会对饮食安全的重视。四季豆、野生菌等容易引发食物中毒的蔬菜,均已上了禁用“黑名单”;此外,近期出现问题的多宝鱼、鸭蛋等食品也在禁用范围内。

  为给各国运动员提供温馨、周到的服务,组委会特别为各驻地自助餐厅设计制作了中英文双语餐卡。每张餐卡上将清楚标明菜肴所含的热量、蛋白质和维生素。此外,为了让外国嘉宾在异国他乡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组委会还为每位在赛会期间过生日的嘉宾准备了小礼物。

责编:宋璐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