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大湖滑雪场人工造雪确保亚冬会比赛顺利进行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5日 16:48 来源:

  新华网长春1月15日电(记者王昊飞、徐家军)为解决“暖冬”带来的降雪不足的难题,吉林省吉林市北大湖滑雪场从去年11月中旬开始实施人工造雪,目前造雪量已达16万立方米,已经能够保证第六届亚冬会雪上项目比赛的正常需要。

  目前,北大湖滑雪场拥有美国SMI生产的造雪机37台、压雪机5台,其中炮式造雪机17台、枪式造雪机20台,造雪管线全长10公里,造雪面积可达50万平方米。即使亚冬会期间“天公不作美”,雪上项目比赛也不会因此受到影响。

  除了进行人工造雪外,吉林市气象部门近日又进行了两次人工增雪作业,使北大湖滑雪场降雪量达9·8毫米,各赛道积雪深度增加了17厘米。

  据介绍,北大湖滑雪场从去年年底开始,先后通过承办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赛、全国自由式滑雪锦标赛、全国单板U型场地滑雪冠军系列赛、全国冬季两项锦标赛等赛事,作为第六届亚冬会雪上赛场的测试赛,人工雪铺设的场地都能很好地满足比赛的要求。

  第六届亚冬会将于1月28日在长春市开幕,冰上项目、雪上项目的比赛将分别在长春、吉林两市举行。(完)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