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第6届亚洲冬季运动会把长春、吉林闹热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08日 16:52 来源:北京晚报

  北京晚报消息(记者 孔宁 李远飞):今天距第6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在长春开幕还有20天,长春市冰雪大潮预热已经开始,人们把这次亚冬会当做了一次冰雪节日。

  
志愿者陆续上岗

  亚冬会志愿者目前已经陆续上岗。在亚冬会组委会,第一批36名志愿者已全部到位,他们的任务是为亚冬会门票分类。1万多张的亚冬会门票分为几个档次。为了查票方便,志愿者是不能戴手套的,因此他们的手经常被票划伤。

  由于长春是一座大学集中的城市,因此志愿者基本上都是在校大学生。志愿者们在工作的同时还要兼顾期末的各种考试,所以每个人都忙得不可开交。在亚冬会开幕前,亚冬会1000多名志愿者将会和首批志愿者一样在经过培训之后陆续上岗。

  
雪爬犁将传递火炬

  第六届亚冬会火炬传递活动将于2007年1月20日、21日在吉林、长春两市进行,届时,雪爬犁将别出心裁地成为传递火炬的交通工具。

  第六届亚冬会组委会秘书长安莉表示,此次火炬传递活动将以宣传“和平、友谊、创新、发展”为宗旨,以“我们和世界一起奔跑”为主题,充分体现中国与世界融通相连。长春市火炬传递全程40公里,历时6小时,沿途将融入包括汽车、滑冰、滑雪、雪爬犁等具备地方风情和北方城市人文特色的多样化接力方式。

  
亚冬会特许商品发行

  为满足收藏爱好者的需求,由第六届亚冬会组委会授权制作的彩色银条、本色银条、彩色纪念章目前正式限量发行。

  第六届亚冬会银条等特许商品共分四组,包括彩色银条、本色银条、彩色纪念章、丝绸卷轴套装贵宾礼品。其中,丝绸卷轴全长2.007米,图案由亚冬会吉祥物、10个比赛分项目、亚冬会口号和亚冬会场馆组成。

  彩色银条和本色银条正面图案均为亚冬会会徽、吉祥物,背面为中、英文的亚冬会口号,每套均配一幅丝绸卷轴。彩色纪念章正面图案为亚冬会会徽,背面为吉祥物,每套配一幅丝绸卷轴。据悉,彩色银条限量编号发行2007套。

  
冰雪节粉墨登场

  2007年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暨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日前在长春净月潭盛装开幕。

  瓦萨滑雪节起源于瑞典,从1922年举办至今已有80余年的历史。目前,世界上共有瑞典的莫拉、美国的明尼苏达、日本的北海道和中国的长春四地举行瓦萨滑雪节。如今,长春瓦萨国际滑雪节已成为中国冰雪旅游的精品项目,极大地拉动了长春旅游经济的增长。此外,它还促进了中国越野滑雪运动的开展,填补了群众参与越野滑雪运动的空白。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