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得了第一仍不满意 庞清/佟健:还差了一点感觉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8日 14:23 来源:

    中国体育报消息:当《留恋春天》的乐曲响起时,世锦赛双人滑新科冠军庞清/佟健再次站在了冰场上。两人新赛季的服装典雅大方、熠熠生辉。伴随着这久违了的音乐,人们终于继南京站之后再次看到了两人娴熟的表演和高超的技术,得分打出来后,庞清/佟健毫无争议的高居榜首。

    这是12月27日在北京亦庄举行的全国锦标赛首日双人滑短节目的情形,距离庞清被诊断出患肾盂肾炎只有两个月的时间。

    庞清看起来恢复得还不错,气色很好,面带笑容,比赛下来也没有过分疲惫。不过两人对今天的表现却不尽满意:“前段时间一直在调整,感觉总是欠缺了一点。”庞清说,而佟健更是在一旁连连摇头,“我的冰鞋才换了两周,现在还有点夹脚,庞清的冰鞋连螺丝都没拧全呢。再说,从南京站到现在,我俩一直在改进个别问题,双人跳、单跳、辗转、螺旋线,这次在这几个动作方面表现还不错,不过还有很多细节,需要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去解决。”

    据教练姚滨介绍,从南京站回来后,庞清静养了半个月,此后才开始缓慢的恢复阶段,因此训练并不系统,参加本次全国锦标赛前,两人甚至还没有合乐成套过。“上周通知我俩要参赛,当时都很惊讶,因为一直都没成套过,不过我想参加这次比赛也不错,可以感受一下比赛气氛,也为亚冬会热热身。”佟健说。

    由于一直没有成套,两人也早早来到了冰场训练,并在上午的训练中因为“急于求成”还闹了点儿小别扭,“训练时吵架很正常,因为练得不顺,两人都急,有时候就会互相埋怨吧。”佟健说,又笑着补充了一句:“最后一般都是我屈服。”

    虽然在场上训练时各不相让,但庞清的身体还是让佟健甚为担忧,因为前段时间的训练和准备本次比赛,庞清也将去医院检查的时间一推再推,“可能等这次比赛结束后会去复查一下吧。”庞清说,口气很轻松,不过佟健的口气中却有了些埋怨和担忧的成分,“她总是不按时去复查,总怕有什么问题,影响到训练,太不听话。我希望她的身体能不断的好起来,我们能顺利进入到下一阶段的训练。”

责编:曹昕勃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