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世界花滑大奖赛总决赛:申雪/赵宏博冲破200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8日 08:48 来源:

    ■赵宏博伤愈后与申雪连创佳绩,堪称奇迹     

    以明星优势夺得世界花滑大奖赛总决赛冠军———

    北京青年报消息:200分,这个在其他双人滑组合看来几乎遥不可及的分数,却在今年成了申雪/赵宏博心中最大的一个情结。昨天他们在俄罗斯圣彼得堡进行的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中实现了自己总分突破200分大关的目标。203.19分,不仅让他们得到了今年的总冠军,而且也完成了一次完美的自我超越。

    ■NHK杯申雪想到了突破200分

    其实早在两周前在日本进行的NHK杯比赛之前,申雪就已经开始在心中谋划着冲破200分这个“大阴谋”。她悄悄地在自己的博客里公开了这个“小秘密”:“我有一种预感,200分已经离我和宏博不远了,也许日本站就是一个机会。”可惜的是,在NHK杯短节目比赛中表现异常出色的他们,在自由滑比赛中出现了一些不应该有的小失误。虽然他们最终还是战胜队友张丹/张昊取得该站比赛的冠军,但是总分最终没能突破200分。

    ■200分情结源于冬奥失金

    200分为什么让申雪/赵宏博如此看重呢?在年初的都灵冬奥会上,赛前的夺标大热门申雪/赵宏博,因为赵宏博在冬奥会开始前6个月的严重受伤,而变得离金牌异常遥远。他们通过自己艰苦的努力,最终出现在了都灵的赛场上,而且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不过这枚铜牌显然是无法让正徘徊在退役的十字路口上的“申赵组合”释怀的。

    都灵冬奥会之后,两个人的心情一直都不太好,他们甚至已经谋划好了退役之后的生活。但在队领导以及教练的一再劝说之下,两个人留了下来,决定再坚持一年。而在决定留下来的时候,两个人就给自己制定了一个奋斗目标,那就是总分突破200分。原因很简单,这是一个能够问鼎奥运金牌的分数。

    ■下一个目标是世锦赛冠军

    走下圣彼得堡总决赛的“舞台”,申雪激动地说:“这里的观众对我们实在太热情了,我们今天得到的高分和他们的支持离不开。”

    4年后的加拿大温哥华冬奥会,对于到时37岁的赵宏博来说,充满了太多的不确定性,这些“不确定”甚至超过了都灵冬奥会之前“脚筋”的意外断裂。所以,申雪/赵宏博现在更喜欢谈的是一些离自己很近的目标,比如马上就要到来的世锦赛。申雪/赵宏博期待着自己运动生涯中的第三个世锦赛冠军,也许这也将是他们最后的一个世锦赛冠军。

责编:刘杭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