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伤病难愈黄旭返京 体操世锦赛冯敬补位上首发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2日 11:40 来源:

  新华网阿胡斯10月11日(记者 张荣锋)消息:丹麦阿胡斯体操世锦赛13日开幕,而中国队的老将黄旭还没来得及上场就于11日返回了北京。由于胸部肌肉拉伤没有康复的迹象,体操队决定让曾入选18人大名单的冯敬接替黄旭首发。

  黄旭在体操队确定参赛14人名单前就在训练中拉伤了胸肌,但随后仍入选了参赛队伍,在法国的拉练备战过程中,黄旭的伤势愈加严重,体操队被迫放弃他,让2001年世锦赛全能冠军冯敬前来救急。

  体操队领队张佩文说:“对于黄旭失去了宝贵的参赛机会,我们也很遗憾。但是他回去养好伤,还有机会参加年底的亚运会,我们已经和他谈了,让他尽量少受影响。”

  在确定黄旭无法比赛后,中国队上报国际体联要求换人,在得到国际体联批准后,中国队调冯敬赶赴丹麦阿胡斯。黄旭参赛的主项是吊环和双杠,冯敬在这两个项目有一定的实力,因此让他来不会对全队实力有多大影响。

  27岁的黄旭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男团冠军队成员。冯敬1985年出生,在2001年第35届体操世锦赛上,年仅16岁的冯敬力挫群雄,摘取了男子全能比赛的桂冠,成为世锦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全能王。同时,冯敬还是自李小双之后中国体操史上第二位获得世界全能冠军的选手。

  中国队出征本次世锦赛的阵容中,初次参加国际大赛的小将占据了队伍的一半,可以很好地锻炼新人,发掘人才。由于奥运冠军李小鹏和滕海滨都有伤在身没能出赛,整体实力还是会受到一定影响。

责编:蔡昌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