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路透社:体操世锦赛群雄争霸 中国队任重道远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1日 13:20 来源:

  新华网消息: 据路透社10月11日报道,当世界体操锦标赛本周末在丹麦的阿胡斯拉开帷幕的时候,美国女子体操运动员将占有心理上的优势。

  美国女队卫冕有望

  现在,距2008年北京奥运会只剩不到两年的时间了。由于阿胡斯世锦赛是新评分标准在世界级大赛上的首次亮相,因此世界几大体操强国也将通过本届世锦赛来证明他们对新评分标准的适应情况。

  现在,许多国家正在重建国家体操队。其中,由名将梅梅尔领衔的美国将在卫冕女队冠军方面占有压倒优势。


  

美国体操双姝——柳金和梅梅尔(右)

  2003年以来,美国女队在世界大赛上的冠军地位一直没有动摇过。尽管美国女队在本届世锦赛中会受到伤病困扰,但是她们的主要对手罗马尼亚队的内部问题要比美国队的伤病问题严重的多。

  10天前,美国16岁的世界双料冠军柳金在训练中受伤,这给她们的对手增加了取得好成绩的希望。尽管这次受伤让柳金的落地动作受到很大影响,但是她仍然会参加比赛。

  不过,前罗马尼亚名将科马内奇认为,尽管罗马尼亚队调整了教练班子,但是在女子团体比赛中,罗马尼亚仍然具有相当的实力。

  中国看中团体比赛

  两年后,中国将举行奥运会。在过去几个赛季里,中国体操运动员表现平平。因此他们希望在阿胡斯的世锦赛上有所表现,以增强自己的信心,同时扩大自己在体操世界中的影响力。

  中国男子体操队获得了2000年奥运会和2003年世锦赛的男子团体金牌、但是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他们只名列第五,在3年前的世锦赛上名列团体第四。


  

肖钦

  由于名将李小鹏、藤海滨和黄旭的受伤中国男队的实力大受影响。但是他们仍然拥有鞍马冠军肖钦以及2000年奥运会团体金牌得主之一杨威。

  中国女队则拥有20岁的张南和去年世锦赛跳马项目的金牌得主程菲。在新人云集的丹麦世锦赛上,张南和程菲都可以称得上是久经沙场的老将了。


  

程菲

  中国的体操官员表示:“我们选拔队员主要关注的是团体比赛的平衡。”另外一名中国体操界人士说:“如果从主导世界体操的角度来看,团体冠军最为重要。”

  为了要恢复中国男队的地位,中国首先要战胜日本男队。日本男队希望他们能够在阿胡斯再现雅典奥运男团夺金的场景。

  俄罗斯队能否东山再次?

  在今年的欧洲体操锦标赛上,俄罗斯队终于表现出了触底反弹的迹象。他们自2000年以来首次获得欧洲体操大赛的男团冠军。在欧锦赛上获得了三金一银的俄罗斯男队可能在世锦赛上再现昔日的光辉。

  不过四届奥运冠军得主内莫夫告诫俄罗斯队不要高兴得太早,因为俄罗斯队伤病严重,因此“我的希望是俄罗斯男队最终能够进入前六”。

  新评分标准经受考验

  在阿胡斯的比赛中,最大的悬念之一将是新的评分标准是否会给本届世锦赛带来混乱。

  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男子单杠比赛的评分激起了观众的不满,场上嘘声一片。人们希望阿胡斯世锦赛上不会出现类似的情况。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