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数据揭示郑智成查尔顿领袖 进球效率无人能及

 

CCTV.com  2007年12月28日 09:25  来源:腾讯体育  
[内容速览]  腾讯体育讯 今年郑智转会去到英国时,国内始终有这样一种声音:“郑智已经过了职业生涯的上升期,即使去国外高水平联赛踢球,他也不可能在技术层面有什么突破。根据ESPN官方提供的本赛季英冠联赛的数据,郑智本赛季一直是查尔顿队内最有效率的攻击手。

  

  腾讯体育讯:今年郑智转会去到英国时,国内始终有这样一种声音:“郑智已经过了职业生涯的上升期,即使去国外高水平联赛踢球,他也不可能在技术层面有什么突破。”但是,留洋的一年时间内郑智有没有进步呢?答案是有,进步在于心态,在于境界。

  在日前结束的一轮英冠联赛里,查尔顿队全场比赛占尽劣势,在大部分时间以10对11的前提下,顽强的在客场逼和诺维奇队抢回了一分。通过数据对比不难看到,对手占据着绝对的优势:射门次数,诺维奇是21次,查尔顿队只有6次;角球次数比,对手是10次,查尔顿是0次;控球率对比,对手接近65%,查尔顿只有35%……但是比分,却是1比1。

  为何会有如此反差的一组数据?《法新社》评论道:“本赛季以来,查尔顿队在射门得分的效率方面一直做的不好,但是在这场比赛中,查尔顿队却做的非常出色。”诺维奇队虽然有21次射门,但是只有10次打在门框范围以内,射门虽多,可效率极差;而查尔顿队虽然只有6次射门,但是5次都打正了球门,射门成功率比对手高出一倍。《卫报》说的最好:“效率成为两队之间最大的区别。”

  而作为查尔顿抢分的头号功臣,郑智正是这种效率的体现者。他本战的进球,是本队的第一脚射门,第一记射门就能破门,这对于对手的士气是个极大的打击。而本战郑智合计2次射门,全部命中球门范围以内,第一次射门形成了进球,第二次射门迫使对手门将做出一记“令人惊诧的扑救”(查尔顿官网评),这样的效率正是帮助查尔顿提升了一个档次的秘密武器。

  根据ESPN官方提供的本赛季英冠联赛的数据,郑智本赛季一直是查尔顿队内最有效率的攻击手。本赛季他合计射门26次,17次射正,射正率高达65.4%,平均5.2次射门进一球。要知道,郑智大部分时间出任中场甚至后腰,能有这样的效率实在难能可贵。相反,查尔顿的中锋伊韦卢莫的射正率是47次射门22次射正的46.8%,7次射门才进一球;而一直以来查尔顿队的主力前腰安布罗斯43次射门19次命中,射正率44.2%,21.5次射门才进一球。对比数据人们发现,郑智俨然成为了查尔顿队效率的代名词!

  其实,在足球比赛中,实力的高低从来不是决定比赛的唯一因素,进攻效率和射门效率常常是关系到胜负的最主要因素。例如意大利队,历史上从不已射门次数的多少来判定胜负,有得分机会时能够把握,是这支球队最危险的地方,再例如国米射手克鲁斯,他是明星众多的国米锋线上最不起眼的小人物,但他的射门效率却是最高的一个,因此他为球队做出更多的贡献。

  其实,郑智在国内时期,也并不是一个以效率而著称的攻击手。但是,在英国足球体系中经过锻炼之后,人们看到郑智成熟了,当机会来临时,他变得更加冷静。其实,他的很多进球算不上花哨和漂亮,但无论是用头还是用脚,他总能选择最合理的方式把球送进大门。这样的射门效率,显示出郑智留洋一年以来最大的进步。

  能够冷静的把握得分机会,这是郑智通过留洋一年时间的锻炼所达到的新境界。相信这对于一直以来经常陷入“得势不得分”的窘境中的中国国家队来说是个利好消息。陷入2010世界杯预选赛死亡小组的中国队,如果总能有这样的得分效率,为什么不能从死亡搏杀中杀出一条生路呢?

相关新闻:

帕杜亲承英超队欲挖角郑智 开价高达350万英镑
郑智破亚洲球员英冠进球记录 仅仅用时半个赛季
[视频]英冠第24轮:郑智首发进球 球队遗憾战平
英冠-郑智怒射进赛季第6球 10人查尔顿1-1平
查尔顿四大危机齐爆发 郑智重返英超拉响警报

责编:杨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