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卡卡荣膺世界足球先生 实现个人荣誉四大满贯

 

CCTV.com  2007年12月18日 07:57  来源:网易体育  
[内容速览]  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今天凌晨揭晓,AC米兰球星卡卡毫无争议的高票当选,梅西和C罗分列第二和第三。卡卡的优异表现还不仅仅体现在欧冠赛场上,在本赛季的欧洲超级杯上,卡卡帮助AC米兰力克塞维利亚夺得奖杯。

    网易体育12月18日消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国际足联在瑞士苏黎世举行的年度颁奖大典上宣布了年度奖项的最终得主,其中最为引人瞩目的无疑是世界足球先生的归属。最终效力于AC米兰的巴西球星卡卡以1047分夺得2007年度FIFA世界足球先生,梅西(504分)和C罗纳尔多(426分)分列二、三位。

  

  卡卡荣膺世界足球先生

    世界足球先生的评选由各个国家的主教练以及队长从国际足联早先公布的30人候选名单中选出,卡卡的当选优势明显,他个人的得分比梅西和C罗纳尔多的总和还多,足以显示他的当选是多么的没有悬念。在巴萨表现神勇的梅西由于没有冠军庇护最终以504分名列第二,而C罗纳尔多则以426分排名第三。切尔西魔兽中锋德罗巴以209分排名第四,罗纳尔迪尼奥和杰拉德分别以109分和68分排名第五和第六。皮尔洛(57分)、亨利(54分)、卡纳瓦罗(47分)和布冯(31分)排名第七到第十位。

    其实早在国际足联公布世界足球先生的归属之前,卡卡已经是这项荣誉的最大热门人选。上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当中,已经成为AC米兰绝对核心的卡卡率领红黑军团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夺得欧洲最高荣誉。卡卡在15场比赛中攻入10球成为赛事最佳射手,在欧足联的颁奖典礼上,他更是将欧冠最佳球员、最佳前锋等荣誉揽入怀中。在没有世界杯、欧洲杯这样大型赛事的年份,欧洲冠军联赛无疑成为评选各项单人奖项的主要考量标准。

    当然卡卡的优异表现还不仅仅体现在欧冠赛场上,在本赛季的欧洲超级杯上,卡卡帮助AC米兰力克塞维利亚夺得奖杯。在刚刚结束的世俱杯上,卡卡的优异表现帮助AC米兰成功登顶。最后决赛面对博卡青年,卡卡几乎一人攻陷对方的防线,奉献一个进球和两个助攻,他也荣膺赛事最佳球员拿走了丰田轿车。

    2007年对于卡卡无疑是极具意义的一年,他不仅仅随AC米兰夺得了欧洲冠军联赛、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三座极富重量的冠军奖杯,还在个人荣誉上达到了历史最高峰。随着卡卡夺得FIFA世界足球先生称号,他将本年度的四项个人最高荣誉全部摘下:《法国足球》金球奖、FIFA世界足球先生、《世界足球》世界最佳球员和世界职业球员联盟(fifpro)年度最佳。

    卡卡是历史上第二位完成个人荣誉四大满贯的球员,上次实现这一壮举的是卡卡的同胞罗纳尔迪尼奥,小罗在2005年也一举将这四项个人荣誉集于一身。当年巴萨夺得西甲和欧冠双料冠军,可是比起如今卡卡的冠军奖杯和多项个人荣誉,相信小罗也只能甘拜下风。

    同时揭晓的还有FIFA世界足球小姐的结果,在世界杯上风光无限的巴西球星玛塔以988分高票当选,德国名将普林茨以507分排名第二,玛塔的队友克里斯蒂安以150分排名第三。

    名次 球员 得分 国籍 俱乐部

    1 卡卡 1047 巴西 AC米兰

    2 梅西 504 阿根廷 巴塞罗那

    3 C-罗纳尔多 426 葡萄牙 曼联

    4 德罗巴 209 科特迪瓦 切尔西

    5 罗纳尔迪尼奥 109 巴西 巴塞罗那

    6 杰拉德 68 英格兰 利物浦

    7 皮尔洛 57 意大利 AC米兰

    8 亨利 54 法国 巴塞罗那

    9 卡纳瓦罗 47 意大利

    10 布冯 31 意大利 尤文图斯

   

 

相关新闻:卡卡当选世界足球先生 玛塔"卫冕"世界足球小姐
          卡卡荣膺世界足球先生大满贯 梅西C罗居其后
          FIFA正式宣布07世界足球先生 卡卡当选获大满贯
          卡卡当选世界足球先生 玛塔"卫冕"世界足球小姐
          [视频]青春风暴——卡卡2007年度十佳进球

责编:张鑫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