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卡卡当选世界足球先生 玛塔"卫冕"世界足球小姐

 

CCTV.com  2007年12月18日 07:46  来源:CCTV.com  

  

卡卡和玛塔

  【进入专题】

  CCTV.com:北京时间12月18日3时(瑞士当地时间17日20时),2007年国际足联颁奖大典在苏黎世歌剧院举行,卡卡荣膺世界足球先生,成为1991年该奖项创立以来首位获奖的当年度欧洲冠军杯得主。同样来自巴西的玛塔则成功“卫冕”了世界足球小姐的头衔。


  

[视频回放]毫无悬念 卡卡如愿当选世界足球先生

  卡卡在获奖致辞中说:“今晚对我来说是个特殊的夜晚,因为在小的时候,我只是梦想成为圣保罗队的职业球员,并为国家队踢一场比赛,仅此而已。但圣经说上帝所赐可能多于你求,这正是我生命中所发生的,谢谢。”

  在最佳女球员评选中,巴西球星玛塔以较大的优势(988分)蝉联世界足球小姐称号。德国选手普林茨和另外一名巴西球员克里斯蒂娜分别以507分和150分排名第二和第三位。


  

[视频]同样是巴西人 马塔当选世界足球小姐

  布拉特同时宣布,巴西球王贝利获得国际足联“主席特别奖”,西班牙的巴塞罗那队则获得“年度公平竞赛奖”。此外,占据年度排行榜首位的阿根廷队获得“年度最佳球队”称号,而非洲球队莫桑比克队则成为“年度进步最快球队”。

  卡卡实现个人荣誉四大满贯

  随着卡卡夺得FIFA世界足球先生称号,他将本年度的四项个人最高荣誉全部摘下:《法国足球》金球奖、FIFA世界足球先生、《世界足球》世界最佳球员和世界职业球员联盟(fifpro)年度最佳。卡卡是历史上第二位完成个人荣誉四大满贯的球员,上次实现这一壮举的是卡卡的同胞罗纳尔迪尼奥,小罗在2005年也一举将这四项个人荣誉集于一身。当年巴萨夺得西甲和欧冠双料冠军,可是比起如今卡卡的冠军奖杯和多项个人荣誉,相信小罗也只能甘拜下风。

  再获殊荣激动不已 卡卡豪言新生代正创造历史

  卡卡表示世界足球已经进入新纪元:“这表示足球已经进入一个新纪元,一个新的周期开始了。过去他们都是极为出色的球星,可是如今一大批新生代球员正在创造他们的历史。

1/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