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卡卡荣膺世界足球先生大满贯 梅西C罗居其后

 

CCTV.com  2007年12月18日 07:48  来源:新浪体育  
[内容速览]  北京时间12月18日3时(瑞士当地时间17日20时),2007年国际足联颁奖大典在苏黎世歌剧院举行,卡卡荣膺世界足球先生,成为1991年该奖项创立以来首位获奖的当年度欧洲冠军杯得主。

  图文:卡卡荣膺FIFA世界足球先生 至高荣誉

卡卡大满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3时(瑞士当地时间17日20时),2007年国际足联颁奖大典在苏黎世歌剧院举行,卡卡荣膺世界足球先生,成为1991年该奖项创立以来首位获奖的当年度欧洲冠军杯得主。

  卡卡在获奖致辞中说:“今晚对我来说是个特殊的夜晚,因为在小的时候,我只是梦想成为圣保罗队的职业球员,并为国家队踢一场比赛,仅此而已。但圣经说上帝所赐可能多于你求,这正是我生命中所发生的,谢谢。”

  卡卡完成了本年度荣誉大满贯。他夺得欧洲冠军杯、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囊括了2006-07赛季欧战最佳球员暨最佳前锋、国际职业球员协会年度最佳球员、《法国足球》金球奖、英国《世界足球》年度最佳球员、世俱杯最佳球员、FIFA世界足球先生等个人荣誉。

  颁奖仪式前一天,在横滨举行的世俱杯决赛中,卡卡两传一射帮助AC米兰4比2击败博卡,再次诠释了他为何是2007年世界足坛的王者。随后他马不停蹄地赶回欧洲,参加国际足联的颁奖大典。在国际足联各成员协会男子队主教练和队长参加的投票中,卡卡以1047分高居首位,超过了梅西(504分)和C.罗纳尔多(426分)得分总和。德罗巴(209分)、罗纳尔迪尼奥(109分)、杰拉德(68分)分列4到6位。

  在为时近一小时的颁奖典礼中,作为最后的压轴戏,布拉特揭晓了世界足球先生得主的名字:卡卡。卡卡面带笑容上台,接受了贝利颁发的奖杯。

  梅西与C.罗纳尔多随后也上台领受了银奖和铜奖,但两人领奖时发生搞笑一幕,或许是受到金球奖排名的“干扰”,贝利把银奖给了C.罗纳尔多,铜奖给了梅西。好在布拉特及时指出,主持人赶忙说:“请你们换一下好吗?”在站位时,C.罗开始也站在卡卡侧边,发觉错误后才把位置让给梅西。

更多新闻

外星人引领足坛年龄革命 未来足球先生不超25岁
世界足球先生评选揭晓 卡卡再摘桂冠揽四大满贯
落选金球愤怒爆发 C罗期待世界足球先生收失地
[视频]卡卡荣膺"欧洲足球先生"誓言要当AC米兰队长
世界足球先生评选回顾 巴西众星傲视群雄
[视频]卡卡收获金球 成世界足球先生热门人选
[视频]巴西球员卡卡当选“2007年欧洲足球先生”

责编:卢芳菲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