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FIFA取消伊朗禁赛 说变就变 男足还得打伊拉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28日 08:08 来源:

    新京报(记者郑淇)消息:就在昨日凌晨,国际足联公布此前对伊朗足球的禁令取消,多哈组委会立刻在第一时间重新调整了赛程,这也就意味着26日的分组抽签结果无效,中国将按照第一次的抽签结果,在29日晚上首战迎战伊拉克队。

    昨晚,亚足联的网站因为访问量过大而运行缓慢,在最显眼的位置,这条事发突然的消息得到了核实。亚组委在官网上申明:鉴于国际足联的决定,多哈亚运会的分组情况将回复最原始的分组。

    恢复自由身的伊朗,将回到印度、中国香港、马尔代夫所在的D组。而第一阶段两个小组的头名之一约旦仍被列为A组的种子队,另一支头名伊拉克将由B组回到E组,和中国、阿曼以及马来西亚争夺小组出线权。这也就意味着此前因为三支队伍退赛而顺利避开伊拉克的中国队,不得不在亚运会的第一次亮相中就面对中伊硬战,这对杜家军来说,绝对不是简单的考验。

    另外由于也门和土库曼斯坦的退出,其在C组和F组留下的空白,将由第一阶段预赛两个小组的第二名吉尔吉斯斯坦队和约旦队填补,后两支队伍因此晋级第二阶段的比赛。

    ■禁令

    布拉特强调只是暂时取消

    仍有可能禁止伊朗参加亚洲杯

    本报讯仅过两天,国际足联就解除了伊朗参加国际性足球赛事的禁令,布拉特同意暂时取消对伊朗足球的制裁,准许他们参加亚运会。

    “我同伊朗的许多权威人士交谈了多次,我知道伊朗在亚洲足球中的地位,他们还是亚运会的卫冕冠军,国际足联尊重他们参赛的权利。”布拉特说,“我同意互相尊重一说,我想亚足联也会欢迎让他们继续参赛。”不过布拉特同时也表示,取消禁令只是暂时的,“如果他们(伊朗)能够支持我们的工作,我们也不会再对其设障碍。如果这些期望不能够实现,那么这项禁令依然有效,并且有可能影响到亚洲杯。”(郑淇)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