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范志毅叹雕塑无容身处:中国足球成了过街老鼠?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1日 19:15 来源:

    东方体育日报消息:代表中国足球辉煌的十强赛雕塑,竟然绣迹斑斑,而且目前竟然没有容身之地。这让范志毅不觉发出感慨:难道中国足球成了过街老鼠,那么令人讨厌?

    2001年10月7日那晚,中国队在沈阳五里河体育场1比0击败阿曼,冲击世界杯成功……对于那晚的点点滴滴,范志毅说历历在目,那晚也是他感到最荣耀的一夜。随着国足冲击世界杯成功,五里河体育场外场竖立起了十强赛纪念碑,在国家队下榻的绿岛宾馆也立起了铜像。“无论是铜像还是纪念碑的揭幕仪式,当时米卢和我们队员都去了。”范志毅说,中国队是在五里河圆梦的,堪称中国足球福地。“没想到啊,这么快,如果说体育场拆迁是因为政府规划的原因,那么我们可以理解。但‘V形碑’完全可以留下来啊,是有意义的,至少可以当成是一处景点,让后来人看到这个雕塑,就回想起2001年10月7日那一晚。”范志毅对于雕塑无法留存五里河,颇感无奈。

    “一方面是必须要搬迁,一方面却又无处接收,看新闻下来,目前至少是这种情况。”范志毅为此不由感慨。“这是烫手山芋?中国足球真的成为了过街老鼠?这么不招人待见?”一番反问之后,小范不由得再次感慨:“这都怪中国足球这几年的大退步,环境越来越差,形成了一种恶性循环,至少现在的足球关注程度,很难跟甲A联赛成立之初直到冲进2002世界杯相比。尤其是最近这两年,足协管理不作为,国字号球队全线萎靡,联赛充斥太多不良因素……”

    “从事足球的每一分子,该醒悟了,尤其是有关管理部门,如果再不作为,或许不远的某一天,十强赛纪念碑的命运就是中国足球的命运。”范志毅表示,中国足球需要一次改革了。

  

责编:刘杭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