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总比分7比1淘汰宁波 北理工距离中甲仅一步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28日 08:57 来源:

   新京报重庆专电(特派记者张磊):昨天下午,北京理工大学队在乙级联赛决赛第二轮比赛中,与宁波华奥队战成1比1,从而以总比分7比1晋级四强。明天,他们将在半决赛中对阵天津火车头。只要在两回合的比赛中战胜这个对手,北理工就能冲上中甲。
  由于第一场比赛,北理工以6球狂胜对手,在第二场比赛中,除两名中后卫为主力队员以外,其余球员均为替补。
  第15分钟,宁波华奥队8号李成日禁区前怒射得分。尽管落后一球,北理工仍然按照自己的节奏继续比赛。第80分钟,北理工31号张宇获得单刀机会将球打进。两分钟后,宁波华奥队29号队长孟令忠因防守动作过大被罚下场,1比1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北理工进入四强后的对手为天津火车头队,他们在联赛中同北理工的战绩为主场4比0大胜,客场1比1战平。
  “他们可能有心理优势,就想碰我们。不过我们根本就没有什么压力,能够踢好比赛享受足球的快乐最重要,其他东西我们都不会考虑。”主力门将王毅告诉记者。
  ■远虑
  谢亚龙答应帮忙
  若冲甲成功将遭遇高门槛
  新京报天津专电(特派记者张磊)作为学生军,北理工在乙级联赛中的表现受到了中国足协的肯定。昨天下午,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来到了重庆乙级联赛决赛赛场。由于同时进行了两场比赛,他上半场在外场观看了北理工的比赛,下半场进入内场观看了哈尔滨毅腾队同武汉雅琪队的比赛。
  两场比赛结束后,谢亚龙谈到了北理工这支学生军的表现。他说:“北理工的表现还是非常可喜的,这也为中国足球的发展提供了一条新路,使体育回归了教育的本质,体育和教育本身就是不可分的。我们目前的体制只是在特殊时期的产物,奥运会以后会有相应的调整。”谈到体育和教育结合的问题,谢亚龙说:“体育和教育的关系应当是从配合到结合最后是融合。”
  北理工进入四强后,距中甲越来越近。不过,如果真的进入中甲,新问题也会随之产生:中国足协对中甲俱乐部的考核标准严格,按照职业俱乐部的要求,无论是注册资金、梯队建设、还是训练场等若干软硬件方面都有明确的规定。谢亚龙说:“如果真的能够进入中甲,足协一定会支持的,会帮助他们,这是好事情。”
  ■近忧
  西部坍塌,龙王关切
  称将帮重庆足球解忧
  新京报重庆专电(特派记者张磊)谢亚龙现身重庆的目的有二:一是观看中甲;二是帮助重庆足球。
  重庆力帆降入中甲后,西部足球陷入前所未有的低迷状态。为了不使中国西部足球完全沦陷,谢亚龙就此问题同重庆力帆俱乐部进行了沟通。
  “重庆足球现在遇到一些困难,我是要过来看看,帮助他们解决一些问题。”谢亚龙说。
  谢亚龙与力帆俱乐部进行了沟通,还同重庆市足协领导就明年将在这里举办的多场国字号球队热身赛进行了探讨。他打趣地指着手里的文件对记者说:“我们正在讨论这个问题,他们连天气情况都要告诉我。”
  对于目前足球的低迷现状,谢亚龙说:“足球遇到很多问题,包括很多赞助商都跑掉了,我觉得这个问题的根本还在足球上。足球本身搞好了,这些问题都会解决的。”

责编:王晓遐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