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扬子晚报:马良行 心病还是心脏病?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3日 15:04 来源:

马良行

  

    扬子晚报消息:真病还是假病?心病还是心脏病?马良行的突然病休为本周的中国足坛画上一个大大的问号。无论马良行身体是否存在隐疾,有一点可以肯定,那就是马良行在中国女足这一年过得并不愉快,从亚洲杯夺冠后差点下课,到袁帆被退队,女足队伍中的一些事情不止一次让他感到无所适从。

    知情人士透露,在袁帆被“劝退”的当晚,马良行的情绪非常低落,就曾经流露出辞职不干的念头。记者在马良行病休之后的两天中,展开大量调查,摸清了执教过程中困扰马良行的一些问题,可以说,除了带队训练为了提高成绩殚精竭虑,这些问题都是促成马良行告假的病因。

    [心病一] 队内缺乏实权

    袁帆事件直接折射出了马良行在队内缺乏足够话语权的事实,而这种情况绝非是在亚运后突然爆发。知情人士透露,从上任第一天开始,高层过多的行政干涉,就一直困扰着马良行,让他感觉无法完全放开手脚,大干一场。

    [心病二] 上任“无证驾驶”

    这个问题在摆上台面之后,似乎显得有些不可思议,然而确确实实发生在中国国家队主教练的身上。

    据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的消息,直到今天为止,马良行与中国足协之间居然没有签订任何正式合同。至于年薪到底多少,享受什么福利待遇,就更加无从谈起。由此引发的一个现实的问题是,马良行是在国家队主教练的位置上告病,如果他真的身体出现严重问题,接下来由谁对他负责,目前还不得而知。

    [心病三] 队内矛盾难调和

    如果说马良行真的就此萌生退意,队内存在的一些矛盾,恐怕也将是促使其最终离开的一方面原因。亚运会期间,中国女足到底发生了什么,很多队员讳莫如深。

    更让人感到奇怪的是,亚洲杯之后,原本正常训练的孙雯在马良行的再三挽留之下,坚决选择退役;亚运会结束之后,老将潘丽娜突然退出了国家队,虽然马良行仍然希望能够在世界杯前将其重新请回,但是到目前为止,似乎事情并没有出现什么转机。

    在袁帆离开国家队之后,时至今日,无论是队内球员,还是一些相关人士,仍然说不清楚劝退袁帆的根本原因。而袁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曾含糊其辞地表示,自己得罪了一些人。

   

责编:张悦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