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男足小将盛赞杜伊:他是一个最合适的人选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1日 17:49 来源:

    中国男足打出信心———

    中国青年报消息:从贾秀全到殷铁生,再由克劳琛到杜伊,这批国奥队的队员们也算是“阅人无数”,每一个主教练都会给球队带来不同的理念和东西,每一个主帅同样也会给他们带来不同的胜利和失败。不过,刚刚带队只有一个多月的杜伊,却用自己的务实和精明征服了国奥球员,“他是最适合我们球队的教练。”这就是整支国奥队的心声。

    其实对于这批有些桀骜不驯的国奥小将们而言,要想让他们言听计从,绝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去年的荷兰世青赛,德国老头克劳琛将当时的国青队打造成了一支让中国球迷心动的球队,但队员们在赛后对他的褒奖却不多,甚至有些队员对他的指挥有些微辞。但亚运会出局之后,几乎所有的国奥队球员都对杜伊的指挥评价甚高,一些球员甚至给出了“他和克劳琛不是同一档次上的教练”这样的评价。

    冯潇霆说:“杜伊在场上不会对我们说太多的东西,但是他的一个眼神、一个微笑就让我体会到他心里想对我说什么。我喜欢这种心领神会的感觉,这样高水平的教练才能把我们这样一支球队带到更高的高度。”

    “杜伊无论在训练中,还是临场指挥,都是一个心中有数的人,他能给我们一种很踏实的感觉。亚运会之前,我们之间的磨合时间很短,但通过亚运会的比赛,我们已经变成了熟人。在杜伊的带领下,我们奥运会的成绩绝对不会差。”周海滨这样评价杜伊。

    南勇作为最高领导,表明了自己对于杜伊的态度,“我还是那句话,评价一个教练,就这么短短几场比赛几次训练,实在没法作出公允的评价。”南勇说,“但是对于我们选择的教练,我们是有信心的。因为在选择杜伊之前,我们反复斟酌和比较过,这个教练适合我们的队伍,而且有水平。杜伊来了这段时间,我们双方配合得很好,在执教的理念和管理理念上,我们有很多相同的地方。”南勇还特别强调说:“不要因为今天几场比赛打好了,我们就说杜伊怎么怎么样,成了神。明天比赛打不好了,调转枪口又狠批一顿。”

    球队昨晚回国放假 杜伊准备四处走走

    一场痛苦的失利,让国奥队无法再在多哈继续停留。当地时间昨天晚上,国奥队已经乘坐国航班机回国,他们今天抵达北京后,就将原地解散。球员们将迎来一个难得的长假期,他们将在明年1月3日前往法国集训前再行集结。但主教练杜伊却不能和球员们一同放假,还有繁重的选秀工作在等待着他。

    一场残酷的比赛让国奥队出局,无疑对于每一名队员而言都是一个痛苦的经历,但经历过短暂的痛苦之后,球员们很快就恢复了正常,毕竟对于这支球队,最重要的任务是2008年奥运会。球员们昨天都呆在了亚运村,尽管晚上就要回国,但最近长时间的比赛和训练,还是让队员们一个个身心俱疲,他们最想干的一件事就是休息放松。陈涛的想法很有代表性,“实在太累了,好不容易比赛打完了只想休息。好在今天就能回家了,接下来的假期还是很令人期待的。”

    球员们能够放假休息,但作为主教练的杜伊却不准备在圣诞节之前给自己放假,他需要总结亚运会的得失,寻找到各个位置上更令他满意的球员人选。尽管现在只处于各支中超球队的冬训期,但杜伊还是想趁着这段时间四处走走。中方教练组组长贾秀全已经被足协选定为杜伊的“全程陪同”,熟悉这个年龄段球员的他,将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让杜伊在最短的时间内,了解所有的适龄优秀球员。

责编:刘杭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