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亚运会揭幕战:伤病侵袭国奥近半主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29日 08:05 来源:

    东方早报消息:几经周折之后,国奥首战的对手依然是伊拉克队。面对强敌,国奥队在昨天适应场地训练时显得非常平静,超龄队员郑智表示:“在现在双方的亚运队中,都有很多国家队队员。因为今年和伊拉克队已经交过两次手,应该说大家比较熟悉。虽然亚洲杯比赛我们对阵伊拉克表现并不好,但这一次我们有信心战胜他们。”

    心态:我们只管低头训练

    由于伊朗被国际足联取消禁赛处罚,亚运小组赛赛程基本又回到最初的安排,中国国奥队将在明天凌晨首场迎战伊拉克队,这也是事关国奥小组出线的关键一战。“赛程发生一些变化,可能对于教练临场排兵布阵的影响更大一些。而对队员来说,我们每天的训练、备战都是按部就班。”对亚组委的嬗变,队员们显然已经适应了。“其实对哪支队伍,首战都不能掉以轻心。当然,对阵伊拉克难度可能会更大一些,但我相信对手也是一样的想法,因此我们还是应该从自己出发,而且我们大家都充满信心。”郑智说。

    主教练杜伊则表示,“伊拉克队是一支强队,这对我们来说将会非常困难。但我们没有选择的余地,必须尽最大努力去击败对手。我们要相信凭自己的实力可以击败对手。”

    危机:后防线伤病一片

    国奥上下信心不减,但队内的伤病却还是给国奥带来一些麻烦。谭望嵩、周海滨、冯潇霆等几人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伤病影响,尤其是谭望嵩的伤势较重,首战能否出场成为疑问。此外,杜伊最为期待的超龄球员之一的孙祥,目前也已经确定,由于签证问题将肯定无缘国奥队的首场比赛。多名主力有可能缺阵,这对于国奥队来说显然是一个不小的损失。

    而相对国奥来说,对手伊拉克队的情况却要好得多。通过预选赛晋级的伊拉克队人员齐整、状态也正佳,而这支伊拉克队尽管是国奥队,事实上队中的多名球员都已入选了伊拉克国家队,甚至已经成为国家队的主力球员。从在亚洲杯中与中国队的两场比赛所表现出来的实力来看,不论是个人技术还是整体实力,对手显然都不在杜伊所率的国奥队之下。

责编:青翔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