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U19明晚首战澳大利亚 打响国足“颜面”之战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29日 16:25 来源:

  北京晚报消息:谁来为中国足球挽回今年的颜面?这个责任已经落到了U19中青队身上。

  明天18时30分,U19中青队迎战澳大利亚队,这是他们亚青赛的第一场比赛,也是关系到小组能否出线的关键一战。

  遭遇神秘黑马

  第一次正式加入亚足联后参加亚青赛,澳大利亚队绝对是一个未知数。从目前得知的情况看,这支澳青队中有一半球员参加了去年的秘鲁亚少赛,球队的整体磨合日趋成熟。20名球员中有5人在澳超打球,另外还有两名海外球员,其中帕塔福特在葡萄牙本菲卡队效力。澳大利亚队的平均身高在1.80米左右,高于中青队。再加上高举高打的战术特点,中青队首战绝对不容乐观。

  遭遇魔鬼赛程

  中青队所在的B组强队如云,澳大利亚与阿联酋两支球队在整体实力上绝对不在中青队之下,另外东南亚劲旅泰国队同样有可能给中青队制造出麻烦,尤其是第二场与阿联酋的比赛对于中青队的出线之路尤为重要。

  不光如此,即使中青队届时能够成功杀入八强,但很有可能在四分之一的比赛中遭遇老对手韩国队。按照本次大赛的竞赛规则,如果中青队届时仅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出线,将遭遇A组的头名,也就是说,中国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很有可能迎战韩国队,毕竟塔吉克斯坦、约旦这样的球队很难成为韩国的拦路虎。因此可想而知,贾秀全率领的这支球队的征程绝对不会平坦。

  遭遇闷热天气

  赛程严峻,印度的天气和场地对于中青队来说,也是个难关。

  印度闷热的天气让教练组很头疼。“这次特地让球队在广东清远集训了10天的时间,就是希望大家适应一下闷热的天气。但是广东的闷热和印度显然还是不一样,队员们都有点不适应,而且一旦遇上下雨就更难打了。”中青队教练组对于天气很是担忧。

  另外,本次亚青赛组委会给中青队安排的场地情况也不理想。据悉,这片训练场地并没有经过太多的修缮,场地上凹凸不平,有些地方甚至连草皮都没有,特别是球门前更是光秃秃一片。“大家注意千万别崴脚。”教练张军这样提醒球员。

  “场地条件只能靠自己去克服,现在最重要的就是调整好队员们的状态,迎接第一场比赛。“贾秀全说。

  各方面的情况都不是很乐观,但是贾秀全还是有信心率领中青队往前冲,争取为中国足球打一个漂亮的“颜面”之战。

责编:钱睿斌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