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青报:王德显打人成性还是恨铁不成钢?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6日 10:25 来源:

  北京青年报消息:堪称中国第一号风波教练的王德显,昨天选择了在北京国际马拉松的比赛现场亮相,老王同志对着镜头的一颦一笑,可都是含义不浅。

  给老王同志做一番行为分析,他的现身,首先是一个广而告之的提醒,在这个十分知名的传统赛事上,唯有他的弟子孙英杰蝉联过三次冠军;其次是一个郑重其事的表态,尽管还在禁赛期,尽管这次没执教,可是有火车头的队员参赛啊,还得关注他们的表现,也就是关注着他投入半生的事业。

  不管围绕着王德显的那些风波孰是孰非,有一点是肯定的,这个已经创出了赫赫声名也制造过辉煌战绩的教头,并不想也肯定不会因为一次禁赛,从此就退隐江湖。

  这个江湖也的确需要他,看看中国中长跑项目的现状,马俊仁早就养狗玩去了,邢慧娜至今找不到教练,孙英杰自己在云南奔跑,距离北京奥运会的日期越来越近,作为中国体坛目前最引人注目的“问题教练”,王德显还能归来吗?他曾经掀起的那些波澜,又怎样去化为无形呢?

  这样的问题,应该去问问组织了。在人们关注王德显的家族式管理,并为其中的一些内幕而议论纷纷时,却经常忽略了一个事实,那就是这位知名教头也是一个有单位的人,他一直都是火车头体协的一名员工,他昨天特地强调自己是来看火车头队员比赛的。但是有组织却没有管理,有规章却没有约束,带队训练变成了“自立山头”,严格训练变成了简单粗暴,应该说在这整个过程中,组织看到的只是表面的成绩,却忽视了最起码的监督。

  王德显掀起的重重迷雾还有待澄清,是打人成性还是恨铁不成钢?是代领工资还是侵吞了他人财产?这些问号,有的需要事实去证明,有的等待法律来裁决,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王德显并不是“妖魔鬼怪”,他只是缺少了“紧箍咒”,有组织还得有纪律,只有组织把这个问题解决了,才不会出现第二个王德显,王德显解禁复出之后,也才能人尽其才老有所为。(樱木)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