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奥“复仇”未果 对抗赛 国奥客场再负日本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26日 12:03 来源:

    中国体育报消息:中国国奥队昨晚在日本东京国立竞技场以0比2负于日本国奥队。这也是继8月7日主场负于对手之后,中国国奥队再次输给日本国奥队。

    中国国奥队在8月7日秦皇岛进行的中日国奥对抗赛中曾经以0比2负于对手。相对于上一场比赛,无论是中国国奥队还是日本国奥队从阵容上都有比较大的改变,而中国国奥队也刚刚确立了塞尔维亚人杜伊为国奥队主帅。不过,指挥中国国奥队本场比赛的仍是原中青队主帅贾秀全,杜伊科维奇只坐在教练席上观看了比赛。

    中国国奥队虽然输掉了上一场比赛,但从场面上看还占据比较明显的优势,只是把握机会的能力不足得以被对手击败。不过,国奥在这场东京进行的比赛中已经在场面上没有了任何优势可言,最终以同样的比分输给对手。

    中国国奥队首发阵容中的球员基本是参加了去年世青赛的球员,在此前的国家队比赛中攻入一球的上海申花的毛剑卿也再次披挂上阵。中国国奥队在比赛开始后采取了主动进攻的策略,而日本队则开始以稳守反击与中国队周旋。中国国奥队的城门在比赛进行至第19分钟时被日本队攻破。日本国奥队抓住一次快速反击机会长传至左路,左路球员的传中球被17号球员尾山阳平头球顶入中国队大门。1比0领先之后,日本队开始加强了中后场的防守,这一度使中国队的三人攻击线没有任何发挥的空间。此后,中国队首发的两名前场球员郜林和毛剑卿也先后被换下。

    由于这是一场友谊赛,双方在上下半时都不断调整队员。去年国青队主力朱挺替补上场之后曾经有几次禁区内的突破打门但都没能破门。第81分钟,日本队后场的一次长传球再次撕破中国队防线。日本队高大中锋平山相太头部停球之后面对出击的门将用手将球打入。虽然中国队球员示意对方手球犯规,但裁判员还是判罚此球有效。此后,中国队进攻曾经形成几次威胁,但陈涛和朱挺都未能改写场上比分。

    本场比赛也是国奥队在杜伊上任之后第一场比赛。回国之后,国奥队将在11月7日在广州集结备战12月份的亚运会。在广州集训期间,国奥队还将与多支球队进行热身赛。

责编:王少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