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亚洲杯提前一轮小组出线 国家队“花开”安曼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3日 07:10 来源:

  北京晨报消息:12日凌晨在安曼进行的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较量中,国足凭借来自申花队的毛剑卿与孙祥的进球,在客场2比0完胜巴勒斯坦队,提前一轮出线。

  赛况 申花小将锁定胜局

  在比赛前,A组的情况十分复杂:中国与伊拉克同积7分,巴勒斯坦和新加坡都积4分,每支球队都有出线的可能。因此在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就展开了攻势,希望能用客场胜利来提前“完成任务”。

  第27分钟国足终于获得进球:曹阳接郑智的传球头球摆渡,中路接应的韩鹏将球敲给毛剑卿,后者在禁区外抽射得手,完成了自己入选国家队后的处子球。易边再战,志在争胜的巴勒斯坦队同时换上两名队员,但在第61分钟,阿泰勒在与毛剑卿的拼抢中受伤,迫使巴勒斯坦队不得不用完3个换人名额。4分钟后,王栋的突破为中国队赢得了一次禁区前的任意球机会,孙祥主罚直接破门得分。此后,中国队也调兵遣将,先后换上朱挺、李铁和董方卓,但中国队此后没有再获得破门机会,2比0的结果被保持到终场。

  在结束这场比赛后,中国队将于今天凌晨回到北京,随即解散。在南北明星对抗赛之后,中国队将再度集中,备战11月15日与伊拉克队的比赛。那一场比赛将决定谁能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

  赛后 朱帅感谢英超录像

  在比赛结束后,之前一直处于风口浪尖上的中国队主教练朱广沪也长出了一口气。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朱广沪表示:“队员们付出了很多,训练和比赛的过程都非常辛苦,我要感谢他们,而且在比赛中,年轻队员的表现非常优秀。”

  至于球队取胜的主要原因,朱广沪说到了一个细节:“我们给队员准备了8月30日到9月20日的英超射门集锦录像,其中最主要的两种得分方式就是任意球和远射,我想,队员们在看了这段集锦之后,会有比较大的收获。”

  值得一提的是,朱广沪与足协签订的合同还有1个多月就要到期了,至于在合同到期后,朱广沪是否还能与足协续约,他自己也觉得不好说:“这些事情要看足协的具体安排。”

  有话要说

  又一块遮羞布?

  也许是由于前几场比赛的场面和结果实在让人不敢恭维,因此即使中国队出线,众多球迷依然感觉如鲠在喉。一场胜利是中国队最需要的结果,可是过程是怎样的?比赛中看不到任何风格,满目净是零乱和粗糙,取胜更像是队员们的灵光一现。

  然后就是“海归”的尴尬:李铁已经不复当年十强赛时的豪气,董方卓万里赴戎机,换来的只是由垃圾时间拼凑的出场纪录……从中国队的现状也可以推理出这么一条结论——“海归”并不能拯救中国队,而且朱帅似乎也并没有过多考虑“海归”,让“邵佳一们”回来助阵,更多的是一种不自信的表现。

  出线是好事,但出线之后的路如何走?前途仍然漫漫。这场胜利只是给中国足球争到了又一块小小的遮羞布。在朱广沪合同即将到期的时候,足协是否也该考虑换一个规划中国队前景的导演了?

责编:钱睿斌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