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魔鬼球场有点邪国足要当心 中国队已无退路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1日 17:30 来源:

  新闻晚报消息:明晨(12日)两点,亚洲杯预赛中国男足将在约旦首都安曼客战巴勒斯坦队,由于此前两战新加坡的糟糕表现,朱广沪和国足背上了沉重的心理压力。此役,国足除了取胜,没有其他退路。

  魔鬼球场

  这场比赛将在约旦当地时间今晚十点举行(北京时间明晨两点),虽然约旦并非巴勒斯坦队的主场,但是,从巴勒斯坦到约旦的距离非常近,几乎可以算作是巴勒斯坦队的主场,届时国足将遭遇对手的主场压力。当然,对国足影响最大的是阿卜杜拉体育场的设施。昨天,国家队前往阿卜杜拉体育场进行了一个小时左右的适应场地训练,结束后,国足上下对体育场的简陋条件感叹不已,那里的球员休息室只有简单的长凳供国足使用,而球场内的草皮比较短,国脚普遍感觉场地比较硬,“这可能会对我们产生一些影响”,不少队员对场地产生了一丝担忧,“这样会使球速变得更快,必须引起我们的注意”。

  值得一提的是,西亚并非国足福地。从2002年之后,中国的国字号球队在作客西亚的全部正式比赛中,只取得了一场比赛的胜利,当时是在2002年,沈祥福率领混编国青队在巴林四国邀请赛上以3比1击败了阵容不整的叙利亚队。而国家队在西亚的战绩十分可怜,最近取得的一场胜利却是在5年前,当时米卢带队以1比0战胜阿联酋,提前锁定世界杯出线权。

  西亚成为国足的梦魇之地,阿卜杜拉体育场给亚洲杯同组的另外两个对手也没有留下什么美好的回忆。此前,巴勒斯坦队曾在这个主场先后以1比0击败了新加坡,2比2逼平了伊拉克,足见这个场地的魔力。

  加强进攻

  对于明晨的比赛,肩负着巨大压力的朱广沪表示:“压力是别人给的,队员们有信心取胜并出线,而且球还要赢得漂亮。”他说,“其实国家队内部并不像很多人想象的样子,有那么多的压力,和上次出征新加坡相比,这次队内的气氛更好,大家的心气也更高。”之所以对本场比赛充满信心,朱广沪解释说:“这次集训没有受到其他比赛干扰,队员们相对比较集中。另外郜林、朱挺、毛剑卿等几名年轻的攻击型球员加盟,给球队带来了新鲜血液,而且对国家队的攻击力起到了明显的提升作用。”

  在赛前的这堂训练课上,朱广沪延续了在香河基地使用的442阵型,不过朱广沪对中场人员进行了一定调整。肇俊哲取代王栋站在了后腰的位置上,亚泰中场的位置则右移顶替实德小将朱挺出任右前卫。在喊出要加强进攻的宣言后,射门成为朱广沪训练的重点,看来这场比赛国足要强攻。

  谈到比赛结果,朱广沪表示,“比赛最重要的是结果,如果结果和过程都不错自然最理想。我们这次不仅要赢,而且还要赢得漂亮。”新任队长郑智则出言谨慎,“我想我们应该把困难想得更多一些,把巴勒斯坦当成强队去打,这样取胜的可能性就大一些。”

  这场比赛将在北京时间明天凌晨两点开始,届时央视将进行直播。(徐明)

责编:谭启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