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兵入队朱广沪没谱 底气不足出线形势不乐观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30日 09:22 来源:

  三秦都市报消息:

  “十一”黄金周过后,中国队将迎来一场亚洲杯预选赛的生死大战。如果在与巴勒斯坦的比赛中,中国队不能够取胜,那么,中国队就真的被逼上了绝境。为此,中国足协在昨天公布了新一期国家队集训的名单,然而从名单的情况来看,朱广沪其实对于本场比赛没有多少底气,一口气征召六名“新人”入选国家队,说明朱广沪对于本场比赛备战的思维相当混乱。

  朱广沪心里没谱

  很难想象,在已经执教中国队接近两年时间的朱广沪心目中现在还没有一个国家队的完整阵容。本次与巴勒斯坦队的比赛,朱广沪钦点的国家队集训大名单尤其能说明这一点。在邵佳一、李玮峰、赵旭日停赛,孙继海受伤的情况下,朱广沪一口气增补了四名国奥队员和两名此前从未入选过国家队亚洲杯预选赛阵容的队员。这四名国奥队员分别是郜林、毛剑卿、朱挺和周海滨。另外两名球员则是赵家林和忻峰。从扩充国家队实力的角度来看,朱广沪这样的的选人本无可厚非,但是从国家队打法的延续性来看,这恰恰证明朱广沪的思维混乱,这六名球员的入选在一定程度上证明,朱广沪至少截至目前还没有一套适合国家队人员结构 的打法。

  国足出线形势不妙

  这里再来看看国家队目前在小组赛中所处的形势,目前国家队虽然积7分,排名第二,表面上掌握着小组出线的主动。但实际上国家队所处的形势还相当微妙,紧随其后的巴勒斯坦和新加坡各积4分,如果国家队在本场比赛中输给巴勒斯坦队,那么,也就预示着巴勒斯坦队的积分也将达到7分,而小组赛最后一轮巴勒斯坦队面对的对手是实力弱小的新加坡队,中国队则面对的是本组实力最强的伊拉克队,在这种情况下,中国队最终可能要和巴勒斯坦队比较小分才能确定最终能否出线,这样的变数实在太大了。

  本报记者 王战荣 实习生 陈永辉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